看见台湾签名会 左左右右献花齐柏林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1日讯】齐柏林空拍的记录片《看见台湾》,去年在台湾上映就大卖2亿,而最近推出的DVD在预购期间就突破2万张的嘉绩。今天齐柏林为了感谢台湾观众,特别举办签名会,而左左右右也到场献花,还说平常就会做环保。

《看见台湾》签名会,小小环保尖兵左左右右,除了来送花,小小年纪的左左右右,也说平常做就会随手做环保。

艺人左左右右:“(在家里面爸爸妈妈有教你们做环保吗?)有,不要乱丢垃圾,要分类。要随手关灯,还要还要,随手关水。”

导演齐柏林说自从电影上映后,从空中已经很少看到五颜六色的河川污染,但上周在桃园南崁溪出海口再次拍到染黄的溪水,虽然导演强调这是偶发事件,却依然反映出这是台湾河川的真实面貌。

《看见台湾》导演 齐柏林:“那最近刚好在一次飞行的过程中,刚好经过南崁溪的出海口,然后就刚好看到又是一个黄浊色的那种水色,其实第一时间我知道它是一个污染,但是我并不了解它是什么样情况下所造成的一个现象,那我当然就把这样的影像提供给桃园县的环保单位,让他们去了解。”

透过观看电影,让许多人找到方式去爱惜我们的生长家园,台湾,这是导演齐柏林最感动的地方。

《看见台湾》导演齐柏林:“只要任何跟我一样有机会飞上天际,看到这样环境的伤痕,没有人不会挺身而出的,我只不过是比较幸运,我可以用我的专长来扮演大家的眼睛,来告诉大家,台湾是一个急遽、急需要被保护的一个地方。”

《看见台湾》在海外也持续受到各方重视,除了影展邀约不断,12月电影也将在在日本上映。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