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投资房市场已经开始回落

【新唐人2014年11月2日讯】租户们可以松一口气了。在澳洲各地,除了一省城外,房租在持平或下降。这是根据房地产领域的Domain集团10月9日公布的季度报告所显示的。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房租持平或回落,对租客来说固然是好消息,但对那些在拍卖现场挤破头皮的投资者们来说,就不然了。

不过,租金或许不是关键。令大多数投资者动心的是过去一年里异乎寻常的房地产增值。

Domain集团的高级经济师威尔森(Andrew Wilson)表示,租金的持平甚至下跌,加上人们预测到2015年房价涨幅正越来越下,这标志着房地产投资市场已经达到了其顶峰。

出租毛收益率,在悉尼和墨尔本已经低于4%。威尔森预计,官方的监管机构不必采取任何措施来控制房地产投资市场的活跃

“市场正在通过自己的力量自行调节,不必借助政策机制,”威尔森说,“一旦收益率低于4%,就会挫伤新的投资者的积极性,特别是当房价增值不会高的情况下。”

威尔森预计,房地产投资活动将趋于缓和,而不是骤然停止。“投资房的热卖很不合适”,他说。

Domain集团发现,在悉尼,出租房在今年第三季度持平,为每周510澳元。在墨尔本,第三季度的租金水平与第二季度相同,为每周380澳元。悉尼的公寓房周租金下跌了5澳元,到495澳元,而墨尔本公寓房周租金维持在370澳元未变。

按年来说,悉尼独立房的租金升高了2%,墨尔本升高了2.7%。

在大多数其它省会城市,第三季度独立房的周租金基本没有升降:布里斯本400澳元,与第二季度同;阿德雷德345澳元,与第二季度同;珀斯450澳元,比第二季度低10澳元;堪培拉450澳元,与第二季度同;霍巴特310澳元,与第二季度同。只有达尔文房租从第二季度的645澳元涨到了660澳元,而且租金水平据各省会城市之冠。

拿公寓房来说,布里斯本第三季度370澳元(第二季度365澳元);阿德雷德285澳元(285澳元);珀斯395澳元(400澳元);堪培拉380澳元(385澳元);达尔文550澳元(550澳元);霍巴特260澳元(260澳元)。

同样在10月9日,房地产数据公司RP Data的研究主任劳莱斯(Tim Lawless)公布了他们公司的数据,数据显示悉尼与墨尔本第三季度租金每月发生变化。他说:“房租的疲软或许是由于投资火热导致大量的出租房出现在市场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