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避免环境恶化 2100年前碳排放须为零

【新唐人2014年11月02日讯】周日联合国在丹麦哥本哈根公布了最新的气候变化报告,报告中说各国政府可以按照自己的财政能力控制气候变化,但为了避免环境进一步恶化,温室气体的排放量需在2100前达到零排放

这份40页的报告是综合了800名科学家自2013年9月发表的5千页的气候变化报告,报告说,全球暖化已导致许多极端天气,如暴雨,海洋酸化和推高海平面。

联合国气候小组的主席帕乔里:“如果我们本世纪末之前不采取行动, 我们可能会看到耕地减少,随着人口增加,收入增高,你可以想像,食物会出现缺乏,食物安全,饥饿成为了非常大的威胁。”

报告中说,为了让全球温度上升控制在摄氏2度以下,世界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必须在2100年达到零排放

报告指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方案,包括增加能源效率,从化石燃料转向风能和太阳能,核能,燃煤发电厂排放的二氧化碳从要从废气剥离并埋入地下。

中国,美国,欧盟和印度是高温室气体排放国家。

该报告还称,至少95%的把握确信,人为排放的温室气体,是自1950年以来全球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

这份报告得到120多个国家政府的批准,将成为200个国家主要的参考手册,这些国家预计将在2015年末在巴黎签署联合国协议对抗全球暖化。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