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脑癌第四期 美妇选择安乐死

【新唐人2014年11月3日讯】罹患脑癌的美国29岁女子今年稍早公布她自己安乐死预告影片,影片浏览次数达到数百万次,也引发网友激辩。周日(2日)“时人杂志”报导,梅纳于1日自行了结生命。

据中央社报导,梅纳(Brittany Maynard)罹患脑癌第4期,曾公开表示将于今年11月1日自行安乐死。家属证实梅纳服下安乐死药物。

梅纳经医师告知只剩半年生命后,从加州搬到安乐死合法的俄勒冈州,希望以有尊严的方式自行结束生命,不再受病痛折磨。

梅纳服药前在脸书上发送讯息,向他的亲友告别:“所有我所爱的亲爱的朋友和家人再见。今天是我选择以有尊严的方式面对末期癌症,与世长辞的一天。这可怕的脑癌把我折磨的好痛苦…继续留下来只会被折磨的更痛苦。”

梅纳讯息上说,“这个世界很美丽,旅游成为我的良师,亲友和家人是最好的赠与者。当我打字的时候,甚至有支持的力量围绕在我床边。永别了世界,散发好的能量,将爱传下去。”

在她的脸书专页以及个人网站,涌入大量留言表达悼念。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