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周三北京举办 习近平外交政策期中考

【新唐人2014年11月03日讯】周三开始,北京举办连续七天APEC会议,这是睽违13年后, APEC再来到中国举办,外界也视为是党魁习近平的外交期中考,至于周三美国总统欧巴马和习近平的会谈,是否提及香港问题,也备受关注。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周三召开,北京维稳升级,动员海陆空解放军、武警部队,层层戒备,外界聚焦欧习会等外交斡旋,视APEC为习近平的外交政策期中考。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系博士刘世忠:“在表面上非正式领袖会议,既定的议程之后,背后,大家看到的韩中关系,日中关系,美中关系,甚至于俄中关系之间的一些大国的互动,但台湾我感觉这次是有点被边缘化啦。”

预计国际场合中共淡化两岸事务,有评论指出,去年峇里岛萧习会后,中南海陷入清剿搏斗,而萧万长过去钻营人脉,多属江泽民派系,与习反贪斗争政策相互矛盾,对于习要把反贪战场延伸海外,学者的看法是。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系博士刘世忠:“等于说,你如果真的参加国际的反贪的建制,中国的很多透明度,它真的敢开放吗?我觉得这还有很长一条路要看,不过我觉得这次是比较它希望,用出口转内销,利用APEC这样一个在反贪上国际的结合,来做为它延伸下一步要推动反贪的力道。”

宣称将与国际签署反贪协议,追讨大批海外赃款,习近平得面对内部政治斗争,香港争取真普选运动持续进行,APEC如何牵动国际局势,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