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 参院恐易主 民主党挑战大

【新唐人2014年1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本周二(11月4日),美国就将举行中期选举(Midterm Election),选出新一届国会与地方官员。在选举进入倒计时之际,两党逐渐火力全开,为争取民众支持做出最后的努力。

在几个重要的摇摆州中,共和党人都以奥巴马日益下滑的支持率为攻击目标,指责民主党施政不力。“奥巴马的任期就将结束,这是人们最后一次对他的政府做出决断的机会了。”2012年总统大选共和党候选人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说。他的言论也得到了其它共和党领袖们的呼应。

在民主党一边,奥巴马则主动与摇摆州保持距离,因为他知道自己在这些州中的支持率确实不高,如果去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反而会帮一把倒忙。不过,他依然呼吁民主党人稳住阵脚,不要被共和党的个人攻击所影响。“虽然有很多批评声,但美国仍然在进步。”奥巴马在相对友好的康涅狄格州说,“不要待在家里不投票,不要让别人为你选择未来。”

本次中期选举将决出众议院所有435个席位和参议院36个席位的归属,可谓意义重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共和党保留众议院已成定局,夺取参议院也有很大可能。如果共和党能够在参议院中增加至少六席,将对奥巴马最后两年任期造成沉重打击,外界认为一旦形成如此局势,美国将很难通过任何改革(如移民、枪支管制、最低工资等)法案。

根据最新发布的民调,共和党可以说已经从民主党手中拿到了三席,分别在西弗吉尼亚州、蒙大拿州和南达科他州。因此,余下几个摇摆州——如阿拉斯加州、科罗拉多州、乔治亚州、堪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北卡州的选战至关重要,将直接决定下届参议院的归属。

如果将所有州的民调数据结合在一起,共和党大概有六成左右的几率拿下参议院。由此可见,如今的形势对民主党十分不利,但民主党人依然拥有信心。“我为我们的总统感到骄傲,”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舒尔茨(Debbie Wasserman Schultz)对《美联社》说,“我认为我们会赢得参议院。”

除此之外,极有可能在2016年获得民主党总统提名的希拉里·柯林顿也加入到中期选战之中,她正在新罕布希尔州声援该州州长玛吉·哈桑(Maggie Hassan)与参议员珍妮·沙欣(Jeanne Shaheen)。希拉里说,共和党员只会使用恐吓战术,“有些人失去了创造力和希望,恐吓就成了他们的最后手段。”

总体来说,民主党要想守住参议院,必须让他们在2008年和2012年制造的选举机器全面运转,尽一切可能争取年轻选民、女性选民与少数族裔选民的投票。这在本次中期选举中会很困难,因为中期选举投票比率相对较低,而且选民主要由年龄较大的白人构成,这给了共和党一个重要的优势。但在选举结束之前,任何结果都难以预料,我们还将持续追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