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前 欧巴马民调支持下滑

【新唐人2014年11月03日讯】美国中期选举即将在4号登场,民主党和共和党将在众议院和参议院角逐席次,还有36个州将选出新州长,在投票前夕,人气下滑的欧巴马总统民调支持率降到了44%。

期中选举将至,虽然不是总统大选,却攸关着欧巴马最后2年任期,是由民主党或共和党来主导国会。

美国总统欧巴马:“剩2天你们就要选择接下来领导你们四年的政府。我在康乃狄克州没有投票权,但我会告诉你我支持谁,我支持投给马洛伊(Dan Malloy)来带领我们接下来的四年。”

欧巴马总统在出席康乃狄克州辅选活动中,遭到现场抗议民众数次中断演说。

根据《今日美国》的民调显示,欧巴马总统的支持率仅剩下44%,美国选民对政府普遍缺乏信心,尤其在伊波拉病毒、伊斯兰恐怖份子、美国经济这三个问题上感到担忧。

相对来看,共和党气势锐不可挡,从参议员选举开始就占有优势,需要改选的36席中,民主党有21席,多于共和党的15席,而且许多选情竞烈的州,是当时总统大选在野党候选人高票的,这次有机会在选举中拿下国会两院主导。

这次包括众议院435席将全面改选,参议院100席将改选36席,另外还有36个州将选出州长。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