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史上最大规模选举!文宣双胞惹争议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3日讯】距离年底九合一大选剩下不到一个月,这次全民总共要选出1万1130位当选者,许多候选人印文宣推政见。但却有眼尖的网友发现,怎么蓝绿议员推的文宣品大同小异,似乎只差在候选人名字不同,引起了讨论。

选举逼近,却有眼尖的网友发现,蓝绿议员的文宣怎么这么雷同,上头是民进党桃园市议员参选人,下头国民党新竹市议员参选人,仔细比一比,文宣内容大同小异,就连照片里的孕妇也都是同一人,只差在候选人的的名字不一样。

民众:“多少会扣分。这就像小学作弊,两个人分数一模一样那种感觉,我们也不知道谁对谁错。”

民众:“文宣有什么好抄的,文宣就是一个候选人的特质,所以他抄了就不应该。”

民众:“那不抄袭还是什么,他下面的幕僚单位太马虎行事了吗。幕僚作业都不用心的话,表示他自己,不过,问他下面所做的文宣不是吗”

文宣抄袭风波越演越烈,网友接连发现,有4位候选人都选用一样的文宣模版,似乎都选择了同一间文宣公司。

文宣设计公司发言人徐先生:“选择这样的表现手法,是比较容易让民众了解,候选人的诉求。因为分属不同选区,所以我们就比较敢这样的,一起没有作太大的修正。”

文宣品惹争议,但也有候选人,以创意文宣打选战,将传统的文宣纸折成大家熟悉的垃圾盒。

台北市里长候选人简铭宏:“可以把它摊开,周边就有我们的政见。还有一些介绍。”

民众:“不可能去看那个很大张的他们的政见,所以从最快的方式(文宣)去看。”
民众:“现在每个候选人感觉差不多,那他(文宣)突出可能就有特别的印象。”

选情白热化,每位候选人在街头巷弄积极宣传,但小小文宣也不能太马虎,就怕加分不成,反而在选民心中,扣了分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