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贬下探7年新低 日客来台影响观察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3日讯】日本央行31号,宣布扩大量宽松加码到80兆日圆,造成日圆再次贬值,创下七年新低。照理来说,日本来台旅客可能因此减少,但,观光局数据表示,比较去年同期,日本来台旅客,是不减反增。

日本银行总裁黑田东彦:“我们已经决定要扩大货币宽松,确保快速达到通货膨胀率2%的目标。”

日本央行31号宣布,扩大量化宽松,从60到70兆日圆,加码到80兆日圆。消息一出,日圆重贬3%,日圆兑美元来到113日圆大关,创下7年新低。专家认为,日圆下跌还未止步,可能下探到115日圆。

从今年8月初到9月底,日圆对台币持续走跌,照理应该降低日本旅客来台观光意愿,但是来到台湾的日本旅客却是,不减反增。

日本游客:“日本现在是连休,趁着放假利用这段时间来台湾。”

日本游客:“在日本很常看到台湾的广告,好奇台湾到底是什么样的地方。”

2014年9月,日本来台观光的旅客人数为103,805,相较去年同期87,243人,成长了18.98%。

店家唐小姐:“还是那么多。就不是每天那么多啦,礼拜一,礼拜四好像人比较多一点。以前都买一个,好像几个人试吃。现在不一样,有的买两个三个这样子。”

店家李小姐:“以去年跟今年同期比较的话,好像有少一点。(大概少多少?)大概少个一成。”

虽然,日本来台旅客增加,但业者反应不一,观光旅馆商业同业公会副秘书长表示,目前日本旅客在台旅游地点,渐渐分散至全台各地,这也可能是业者反映不一的原因之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