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看手机 人见人爱美少女变“妖怪”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美国一名20岁的美少女曾经周围满是朋友,然而一次开车看手机导致意外后,她不仅失去了健康,也丢掉了朋友。

看着手机很久没有人发来简讯,叹息社交网络上数周无人与她联络,20岁的美国少女丽姿•马科斯(Liz Marks)很孤独,她在脸书上留言:“拜托有谁今天可以跟我一起出去?我没有任何朋友。”

妈妈对丽姿现在的境况也非常难过,而让丽姿从面容姣好的学校风云人物到今天,只因为她发给女儿的一个简讯。

丽姿17岁时,身边好友数不清,“我每秒都忍不住看手机,看朋友们发来的消息。”尽管她不断告诉妈妈,开车的时候不会看手机,但那一天,当她驾驶汽车外出时,还是抓起手机,读妈妈发给她的简讯。

车祸发生了,丽姿的马自达3汽车狠狠地撞上了前方一辆左转的拖吊车,严重受伤。在加护病房治疗一个月后,丽姿逐渐康复,但失去了嗅觉,因耳朵鼓膜附近的一块骨头断了导致重听,泪腺受损导致两眼干涩,另外还有睡眠障碍。从外观看,她的额头变形,左眼无法正常睁开,从此朋友们都疏远了她。

被沉重打击的丽姿与妈妈,配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s 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拍摄了行车安全宣导短片。妈妈建议所有的人,当知道亲人在驾车时,不要与对方联络;女儿则呼吁,驾车时,即使手机响不停,也不要低头去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