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梁振英 港立法会主席批“外国势力说”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电】香港立法会主席在接受采访时,公开否定特首梁振英所谓的“外国势力说”,这是继各界不断找出官媒造价宣传后,亲政府的建制派公开反对这一说法。

(大纪元记者刘晓真报导)针对香港特首梁振英声称的“雨伞运动”有外国势力参与,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日前接受访问时称,未看见有外国势力介入,除非把外国领事对香港的一些关注也计算在内。

曾钰成:未见外国势力介入“占中”

“雨伞运动”已持续一个多月,香港学生和市民在“占中”行动中表现出的和平和自律受到世界主流媒体的称赞。

特首梁振英则不断搅局激化局势,更援引中共官媒的论调,声称“占中”行动有外国势力介入,激起港人的愤怒谴责,纷纷要梁振英拿出证据。

就连同属建制派的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亦对梁的说法进行反驳。日前,曾钰成在接受《有线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我看不到事实上有,可能他看到我看不到,他看到很多东西我看不到。”

曾钰成还表示,除非将香港一些外国领事表达关注都列为外部势力介入。他认为外国领事表达关注,客观来说并不等于有心去影响甚至主导、煽动或挑拨任何一方,他未看到他们有介入。

曾继续补充说,外国一些以推动民主为使命的团体及政府一定留意香港这场酝酿了两年的“雨伞运动”,“他们完全不看,不闻不问,一点也无想过可以怎样帮手吗?可如何参与?”

对于曾钰成的敢言,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曾指,梁振英的行为连传统左派都受不了,“谁跟梁振英没有分裂迹象?为什么香港人都不喜欢他,你说谁喜欢他?”

中共官媒对“占中”极力抹黑

对香港“雨伞运动”的报导,中共对媒体的管控已经到了无孔不入的程度。

自由亚洲获得的一份中共党宣内部资料披露中共当局操控舆论的三大组合及实施细节,包括中共在香港报导中由封杀到全力声讨和抹黑的转变。

根据内部邮件显示,9月28日,香港警察发射87颗催泪弹镇压后,翌日,中共25名政治局委员聚集北京商讨对策。从9月30日起,中共宣传部门的管控指令出现了巨大的变化,从封杀变成了全力的声讨和抹黑“占中”,诱导大陆网民。

官媒《人民日报》组成以笔名为国平的集体写作班子,有针对性地写“反占中”的文章,并经中宣部和国信办发给所有媒体刊发。国信办下令所有网站发布15篇文章,其中包括以假海外媒体的名义发表的6篇文章。

流亡德国的原《南方周末》新闻部主任长平表示,从香港“占中”事情可以看到,中共的舆论管控,在屏蔽外媒的同时,还发动官媒诬蔑香港民主运动,是一个非常完整的体系。

学生领袖驳斥媒体抹黑

香港《文汇报》9月25日头版以《黄之锋“美国背景”大起底》为题,指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与美国势力关系密切,包括美方资金资助、上美国军舰由海军陆战队员教授格斗术为孱弱身躯“充电”和“壮胆”。

黄之锋其后发表声明,批评此报导“完全是100%无中生有”,请报章不要做无谓和无理的抹黑,这篇所谓的“报导”根本和科幻小说无分别。

黄之锋还在推特账户上幽默地写道:“我拥有的唯一海外关系是我的韩国手机、我的美国电脑和我的日本机动战士,当然所有这些都是中国制造。”

11月1日,学民思潮在其Facebook发布消息,证实中共所称的“黄之锋绿卡”属造假,该假绿卡上的姓名是普通话拼音“Zhi-Feng Huang”,而批出日期是1980年,但黄之锋却是1996年才出生。

此外国家一栏写着“Republic of China”即“中华民国”,而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并且黄之锋也写成了“黄之峰”。

文章来源:大纪元电子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