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与移民政策分歧 英或脱离欧盟

【新唐人2014年11月04日讯】欧盟发言人周一表示,如果英国到期不向欧盟交纳21亿欧元的预算款项,将面临支付额外的利息费用的罚款。而英国首相卡梅伦将在近日宣布严格限制其他欧盟国家移民英国的措施,此举将违反欧盟的条约,加深英国脱离欧盟的可能。

欧盟发言人马格瑞提斯•西纳斯:“如果该款项在12月1日没有交付,将要支付累积利息。”

这笔预算款项是欧盟根据每个成员国的国民总收入计算的,根据欧盟提供的数据,英国今年要比去年多交21亿欧元。英国首相卡梅伦在10月份的欧盟峰会上已经愤怒地表示拒绝支付,并要求调查欧盟的计算方式。

在卡梅伦执政期间,有关英国是否退出欧盟的讨论一直是欧洲关注的议题,此次付款风波无疑加重了英国与欧盟之间的不和谐。

卡梅伦还将会在近日发表严格限制其他欧盟国家移民英国的措施。而这一立场明显违反了欧盟的罗马条约-欧盟公民自由流动的权利。

据德国媒体报导,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如果卡麦隆坚持此政策,她将放弃让英国留在欧盟的努力。

目前欧盟已经指派负责预算的新任专员乔治艾娃与英国交涉预算款项的问题,也会在本周五召开的欧盟经济和财政事务理事会上进行讨论。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