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无形杀手“了解一氧化碳安全周”

在加拿大每年有超过50人死于一氧化碳中毒,安省的平均死亡数是11人。为了让安省居民们警惕一氧化碳这个无形杀手,今年11月1日到8日﹐是安省首个“了解一氧化碳”周。今天,安省主要社区安全官员召开新闻发布会,强调居民们安装一氧化碳警报器的重要性。

正文:吉尼亚克(John Gignac)有四位亲人因一氧化碳中毒失去生命。

一氧化碳教育基金共同主席John Gignac:“我敦促所有的家庭安装一氧化碳警报器保护家人。”

因为如果不安装报警器,一氧化碳很难被察觉。

安省消防及紧急管理总长Tadeusz Wieclawek “一氧化碳,你看不到,没有味道,没有颜色,如果你家里的一氧化碳聚集,你四处走动会对你造成伤害,甚至致命,重要的一点是某些症状像感冒。”

在安省,住宅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已经成为法律。

安省社区安全厅长Yasir N​​aqvi:“安装一氧化碳警报器是为了挽救生命我们所能做的最简单的事,安省2001年以后建造的新房屋必须安装一氧化碳警报器,就在几周以前,10月15日开始所有住宅单位﹐都必须安装一氧化碳警报器。”

根据新法案,省内的现有住宅,如果有烧燃料的设备,或者有和住房相连的车库,屋主必须装设一氧化碳警报器,否则会收到消防当局的罚款告票。

那么如何选择市场上种类繁多的一氧化碳警报器?

安省消防及紧急管理总长Tadeusz Wieclawek “你可以安装带有连线的,可以永久性安装,你还可以使用,我个人喜好的插头型的,不用担心电池,只要安装到墙上,举高点,我家就用这种,还有就是传统型的需要电池的,有各种样式和价位的选择,可以保护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因为家人遭受的不幸,吉尼亚克成立了一氧化碳教育基金会,他希望自己亲人的悲剧不要重演。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 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