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欲扶植“自己的大V” 网友狂吐槽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宇综合报导)近日,网信办召集大批新闻及商业网路负责人召开会议,提出主张扶植和推出当局“自己的大V和话语领导”来影响网民,引导舆论。会议内容传出后,立刻招致了广大网民的不满和呛声。

据中共官媒报导,11月1号上午,负责中国互联网新闻审查和监管引导的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信办)举办了“依法办好网站,讲好中国故事”座谈会。

会上,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提出要提升“舆论引导”能力,牢牢把握好话语引导的主动权,抢占舆论制高点,不能“被少数大V牵着鼻子走”。还提到要培养千千万万个善“讲故事”的高手,扶持和推出“自己的大V和话语领袖”。

会上提出的 “讲故事能手”一词传出后,外界迅速联想到一个专属于中国大陆的职业——“五毛党”。有媒体指出,当局提出的“培养大V”和“培养讲故事高手”的主张,很明显是打算为“五毛党”正名。但当局的这一打算却激起了对“五毛党”极为厌恶的大陆网民的不满。

“莐雨”讽刺说:当年重庆薄某就提出要讲故事,现在看来,北京还有真粉丝。

“周泽律师”提出:建议由国家拨款帮助我这样的正能量人士买粉丝,或者责令有关网站给加粉。

“迷蜜密”反问:伟光正都没用,大V又有何用?

“六朝闲话”分析:看来将要出来一批正能量大v了,估计也就周小平那德性的!

“不老的传说之现实版”指出:大V需要的是责任心和正义感,而不是信口雌黄的爱国主义和假正能量。

“流浪的索拉1”无奈的吐槽:不说什么了,一个人,他已经决定彻底不要脸了,你还能对他说什么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