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中共外逃贪官近2万 卷款约2兆亿美元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讯】澳洲警方目前正配合中共追讨贪官赃款的调查。据统计报导,中共目前至少仍有近2万名贪官外逃,卷走资金约至少2兆亿美元。

  
世界新闻网报导,有调查发现,中国非法外流资金十年超上兆美元居全球首位,主要分布欧美发达国家。根据中共社科院五年前的数据,贪官外逃人数约1万8000人左右,携带款项达8000亿元人民币。不过有学者认为,中共贪官卷走资金是天文数字,至少2兆亿美元(近13万亿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中共在全球范围内发起了追缉外逃贪官的“猎狐行动”,在反腐领域寻求国际社会的支持。
  
澳洲警方最近已和中共达成协议,协助缉捕贪官,近期将查封没收七名被中方通缉的贪官,涉案资金达10亿美元。10月31日,澳洲媒体报导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已经对逃往澳洲12年的前云南省委书记、前国家电力公司原总经理高严之子高新元在澳的房产展开调查。

对于追赃没收资产的处置,分享是国际惯例之一。中共加强海外追逃追赃,协助国可参与分享被没收的资产,这也加大了国际间的合作。
  
有评论指出,中共当局府因追捕外逃贪官而允许协助国家分享五至八成贪官资产。中共贪官在海外资产,本身就是侵吞国有资产和贪污纳税人血汗钱所得,属于中国全体人民财产,当局无权轻言让步放弃。  

不过,也有评论称,海外猎狐为追查江、曾、周等家族做了准备。随着北京当局与他国政府的合作,中共第一贪江泽民家族以及其马仔周永康、曾庆红、薄熙来等人在海外隐匿的巨额资产,同样面临被查封的后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