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1月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1月04日讯】【中国禁闻】11月3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通过反间谍法 因应新局势?
数招肢解地方债 30万亿谁买单?
“6‧10”迫害法轮功密令有死亡指标

港学联五人周末赴京 欲会李克强

香港学生和市民争取民主普选的占领行动,已经进入第38天,港府与示威者之间的胶着局面依然没有缓解,北京当局对港人要求真普选的诉求,也没有正面回应。香港“学联”准备趁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峯会(APEC)在北京举行期间,派五名成员本周末前往北京,要求中共高层直接面对学生,回应港人要求撤回“人大”8月31号假普选决议的诉求。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赴京成员已有初步人选,但基于安全问题,名单有待确认最终。据报导,学联暂时锁定的约见对像,为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或“人大常委”的官员。

报导说,学联内部认为,北京当局如果在这个关键时刻,拒绝学生代表入境,那就等同与港人为敌。

TVB新闻主管调职 港记协质疑

香港记者协会11月3号在它的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对香港无线电视(TVB)新闻部助理采访主任何永康被调职,表示遗憾,并质疑这个举动是秋后算账。

何永康负责报导了香港7名警察把占中示威者拖到暗角“拳打脚踢”的事件,日前,他被TVB新闻部调离第一线,转到幕后任首席资料搜集员。

香港记协担忧,何永康这次调职,不是一般人事调动。记协表示,希望TVB管理层处理人事问题时,不要伤害员工及损害新闻自由。

江苏访民北京爬高塔 要求对话

因为APEC会议即将在北京召开,最近,北京当局正在加大力度清除在京上访的各地访民,不过,11月3号,还是有一名江苏访民在北京爬上了建筑工地的高塔,抗议地方贪腐要求与官员对话。

据大陆《六四天网》报导,3号下午3点左右,一名江苏访民爬上北京中铁三局、四局陶然大厦对面工地的高塔,要求与地方最高长官对话,还声称要跳塔,塔下还有几名访民高喊打倒江苏贪官。

据报导,其他访民报警,并打北京市市长电话要求救人,但是,很长时间都没有救援人员到场。

编辑/周玉林

中共通过反间谍法 因应新局势?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在日前表决通过“反间谍法”,这是中共首次以法律形式具体界定所谓的间谍行为,并明确5类间谍行为将受到法律追究。有分析指出,“反间谍法”有利于中共打击大陆异见人士,也有分析认为,这个法律是为了应对中共目前所面临的新局势。

11月1号,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反间谍法”,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随即签署后并公布实施,而施行了21年的“国家安全法”也随之宣告废止。

中共“反间谍法”明定的间谍行为,是指危害国家安全的境内外机构、个人或间谍组织的直接、间接或相互勾结行径。依据这部法律,无论是国内外团体或个人,凡试图获取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者情报,以及设法使公务人员叛变,或为敌人指示攻击目标的,都是“间谍”,将追究刑事责任。

据大陆《南方都市报》报导,反间谍法草案并没有提请表决,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对草案有质疑。例如委员董中原指出,草案显然非常注重反间谍的各种手段和功能,但对于公民的权利如何保护,并没有涉及。

大陆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法律专家向香港《明报》表示,《反间谍法》对间谍行为的规定较为笼统,实际上是赋予国家安全机关更大的权力;在反间谍的名义下,国家安全机关更容易打击大陆异见人士以及民间组织。

前中共国务院秘书俞梅荪:“为了加强维护国家安全问题,为了加强维护国家安全部门的法律地位,专门给他们制定维护国家安全的法,这样,更加促使国家安全部门的特殊性,他们就会无法无天。”

大陆独立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它有个第五条,其他被有关部门认定的间谍行为,就非常的含糊,这样就给有关部门很大的裁量权,到底是什么行为,有关部门会认定为间谍行为呢?这条法律非常笼统。另外,向国外有关个人提供国家机密,首先,国家机密是什么范畴,界线在哪,个人的界线又在哪,向国外媒体记者爆料算不算,这个非常含糊。”

“反间谍法”是由“国家安全法”修订更名而来,美国《纽约时报》指出,新条款将打击目标更加集中在外国间谍,以及与之合作的中国个人和组织。

报导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反间谍法”反映了,面对来自境外越来越大的政治威胁,中共当局非常担心。

报导还说,“反间谍法”第二条规定,执行反间谍工作,要与所谓的“群众路线”相结合,这表明了中共当局想通过中国民众的参与,让反间谍法的贯彻更加深入。

另外,“反间谍法”第三条规定,国家安全机关是反间谍工作的主管机关。美国军事研究机构CNA分析师坦纳(Murray Scot Tanner)向《纽约时报》指出,“反间谍法”淡化了中共公安警察部队以及国家秘密部门和其他机构的角色。他说,这让人窥视到安全职责重叠的政府和军队机构之间的争斗。

中共《新华社》方面则指称,出于国家安全需要,这个法律能更好的因应新局势和新任务。

大陆独立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中共施行反间谍法,与最近持续发酵的香港“占中”运动有关。

华颇:“你要想实行民主宪政,对中共的一党执政提出异议,那就是它的威胁,这是不言而喻的,我想,它的威胁一直存在,因为中国人也想自由地进行普选,香港占中的诉求,也是全中国人民的诉求。”

此前中共方面曾宣称,“占中”运动挑战国家安全,是港版的“颜色革命”,藏有巨大阴谋等。香港特首梁振英也指称,有所谓的“外部势力”介入“占中”运动。尽管这些说法备受争议,并且至今未能拿出相关证据,外界仍然担心,被当局套上“威胁国家安全”的帽子后,“占中”运动随时会被腰斩。

采访/秦雪、陈汉 编辑/陈洁

数招肢解地方债 30万亿谁买单?

10月底,中共要求各地财政部门,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 PPP模式,也就是所谓的“公共私营合作制”,将政府债务转为企业债务。同时,还提出了一份草案,允许地方政府发行地方债来偿还旧债。中共人大常委承认,高达30万亿的地方债务,已经成为威胁中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政治安全的重要因素。而专家则指出,目前这种做法,就是让社会大众为这种威胁买单。

10月28号,《中国政府网》公布了财政部关于印发《地方政府存量债务纳入预算管理清理甄别办法》的通知,《办法》中要求各地财政部门,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将政府债务转为企业债务。

这些债务包括,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以及可能承担一定救助责任的债务。这样一来,将可能有超过14万亿元地方债务,得到拆解。

《办法》还强调,通过PPP模式转化为企业债务的地方性融资,不再纳入政府债务,同时对于部分在建项目,也需要优先通过PPP模式进行推进。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现在地方政府的这些企业都是有限责任公司,企业的债务政府肯定是不负担的,最后的结果把老百姓的钱套进去。”

8月初,中共全国人大常委尹中卿曾向《中国经济周刊》详细解释了地方债风险。尹中卿说,目前地方债的实际规模很可能超过30万亿元,地方政府除了显性债务外,还存在着较多隐性债务。尹中卿指出,目前地方债务已经进入集中兑付期,成为威胁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社会稳定和政治安全的重要因素。

另外,日前还有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财政部最近又提出了一份草案,允许地方政府发行地方债,来偿还旧债。

《路透社》分析,如果这项草案成为法律,地方政府将获准发行地方债,现有地方债务中,很大部分可以进行展期,地方债市场规模将需要迅速扩大。

旅美经济评论家马杰森:“好坏地方政府的债券混到一块发行,老百姓去买,帮助地方政府过了这最艰难的一段,往后中共就印发钞票,表面上拿回利息,但实际上老百姓的收益是不存在的。”

地方政府发行债券被外界认为违反中共法律。1994年中共《预算法》中明确规定,地方政府不得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995年制定的《担保法》也明确规定,国家机关不得为保证人,但从1997年至今,地方债几乎每年都增长了20%以上,其中1998年债务余额比上年增长接近50%,而2009年比上年增长超过60%。

不过,2014年债台高筑的地方政府,发债利率却低于国债。《路透社》认为,地方债市场开局值得怀疑。

旅美经济评论家马杰森:“它是忽悠老百姓进来,任何地方政府比国家债务(利率)低,这是不可能的,按任何正常的金融理念是不可能存在的。国债通常付的是最低的,因为国家不会倒掉嘛。”

有分析师指出,地方债务的利息低,可能是因为国内评级机构给出的高评级,也可能发债方与国有银行串通。也有分析师对《路透社》说,内资国有银行可能仍然是新债的可靠买家。

旅美经济评论家杰森:“银行不会拿着这种危险的股票,它最后会转给老百姓。就是银行买了以后呢,它可以在银行打包,打包了以后,最后谁都不知道里头是什么东西,题目可以很好,最后利息配的很少,但是有很多坏账,最终还是可能有很多是老百姓买了。”

尹中卿指出,地方债问题实际上是长期体制性因素,和短期经济刺激政策共同作用的结果。他还说,如果执行严格的金融规则,不少地方债已经无法依靠“借新还旧”展期,如果按市场化要求,一些地方政府实际上已经破产。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舒灿

中共强封杀 “杜汶泽们”回应

随着香港艺人“挺”占中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中共当局不但对所有支持占中的艺人采取了媒体轰炸、全面封杀、以及恐吓威胁等手段,更是在官媒上,把支持占中的艺人们形容为“忘恩负义”的“杜汶泽们”。不过,被打压的香港艺人们不但没有退缩,反而公开回应当局:少赚钱没关系,价值观比金钱更重要。

11月1号,力挺雨伞运动的香港明星何韵诗,身着粉色长裙亮相一个发型宣传活动,获得了大批粉丝的捧场。与以往不同的是,活动现场出现了“零陆媒”采访的怪异景象,令外界联想到了近来在网路上疯传的中共“封杀令”。

何韵诗说,自从她公开表示支持占中以来,就再也没有收到过大陆表演的相关邀请。由于工作量急剧骤减,何韵诗自我调侃称“罢工了一个月”。同时,对于中共如此强的封杀力度,何韵诗乐观表示要“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一个人赚多少钱并不重要,关键是好的价值观,比钱更加重要。”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何韵诗有8成收入来自中国大陆,但即使面对被中共“封杀”的恐吓,她仍勇往直前。

自由撰稿人、前武汉《中国》杂志社记者刘逸明:“人在大是大非的面前,就应该保持自己应有的立场。不要违心的说话,不要像大陆的这些明星,对于占中这个事情保持沉默。我觉得要表明自己的观点,不管你这个观点站不站住脚,你要发出自己独立的声音,这才是独立的艺人。”

何韵诗的遭遇,也同样发生在了其他支持占中的香港艺人身上。据报导,10月21号,中共当局曾发布了一份所谓“不推荐”支持占中的港台艺人名单,其中包括:周润发、梁朝伟、刘德华、黄秋生、黄耀明、何韵诗、杜汶泽、甄妮、五月天乐队主唱阿信、张悬、张敬轩、九把刀等知名艺人。他们不但被中共当局封杀了在中国大陆的一切演艺活动,甚至有传言说,这批艺人在未来几年内,都不会在中国大陆有任何关于他们的报导。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这个艺人可能有很多粉丝,有很多崇拜者。他出来表态呢、支持呢可能对社会影响比较大。中共就感到恐慌,要对他进行打压,禁止他的作品在大陆传播,或者禁止他到大陆来演出,因为大陆的市场大嘛!这样子作为对这些艺人的惩罚措施。”

那么被中共列入“黑名单”的艺人,如何看待自己被大陆“封杀”的消息呢?国际影星周润发轻松回复说:“那就少赚一点啰!”;而艺人何韵诗在脸书上简短的写道:“因选择与港人同行而被封杀,何等的光荣。” 艺人黄秋生则说:“如果吃碗饭要出卖尊严,对不起,你这碗饭太贵,我吃不起,我一家都吃不起。我们不是乞丐,是一群有良知的艺术工作者。”

除了采取惯用的封杀手段,中共当局各大媒体也开足了马力对“挺”占中的艺人们进行了围攻。10月23号,中共喉舌新华网发布评论员文章,题为《杜汶泽们,休想吃我们的饭,还砸我们的锅》。文章指责说: “‘杜汶泽’们,你们是否想过,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一边赚着大把钞票,一边回头骂娘’,对得起生你养你的国家?”

对此,支持占中的艺人们还没等回应,大陆网民们就已经沉不住气,纷纷发言讽刺中共党官。有网友说:“必须搞清楚,谁在吃共产党的饭,谁在吃纳税人的饭?或者,国库里的钱来自党费,还是来自税收?作为纳税人,(我)可以理直气壮地说:绝不允许(你们)吃人民的饭,砸人民的锅。”

采访/易如 编辑/张天宇 后制/钟元

11月3日维权动态

下面我们来关注最近大陆各地发生的维权事件。

内蒙古教师王颖等人遭非法庭审

美国《明慧网》11月3号报导,内蒙古通辽市科区法院,10月31号上午9点,在通辽市看守所对法轮功学员王颖、周金鹏、丁力砚非法庭审。

王颖被两个法警架着拖进法庭,她的身体很虚弱,不能站立行走,额头还缠着白药布,一侧脸上也粘着一块胶布,手则被手铐铐着。王颖的律师为她做了无罪辩护,指出法轮功属于个人信仰,受宪法保护,要求法庭无罪释放。

周金鹏、丁力砚出现在庭审现场时,也显得很憔悴、消瘦。

王颖是原通辽实验小学教师,周金鹏是原通辽发电总厂职工。7月26号,王颖和丁力砚去周金鹏家串门时遭到非法抓捕。三人在被关押期间,都遭到酷刑折磨。

广州数百业主维权 遭警殴打抓捕

11月2号,广州市翡翠绿洲300多名业主,拉着写有“黑心物业,威胁业主”、“坚决不买高价车位”等横幅 ,游行抗议开发商强卖天价车位、垃圾场臭气污染等。在游行的中途 ,遭到大批警察拦截殴打,一人被抓捕。

车祸肇事者打人 自称官员弟弟

11月2号晚,四川省西昌市长安街,一辆三菱车撞毁一辆计程车后,肇事司机自称是某官员的弟弟,并殴打计程车司机,遭到数百人围堵,期间有警察到场戒备,围观民众要求对肇事司机作酒精检测,一度和警察发生冲突。

深圳市民抗议环境园臭气污染

11月2号,广东省深圳市坪山新区、龙光城小区数百业主 ,身穿写有“坪山环境园 臭 救命”字样的T恤游行示威,抗议“上洋环境园”污水污泥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臭气污染。大量警察到场戒备。

业主说,深圳坪山上洋有四座毒气园:污泥焚烧厂、污泥干化厂、垃圾填埋厂、污水处理厂,周边约20万民众深受毒害,5月至今他们已发起多次维权,均无结果。

“6.10”迫害法轮功密令有死亡指标

一名中国大陆广东省的法轮功学员投书《明慧网》,讲述了他在广东阳江监狱遭受当局残酷迫害的经历,揭露了中共“6‧10办公室”操控大陆“公检法司”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邪恶手段,其中甚至还有死亡指标。

10月27号,广东省一名法轮功学员,透过《明慧网》发表文章,叙述他在阳江监狱那段不堪回首的遭遇。

2008年3月,茂南区法院对这名法轮功学员秘密非法判刑八年。同年8月,他被劫持到阳江监狱迫害。在十三监区,他与三名重刑犯一同被关在六楼监舍,他们分别是:被判死缓的杀人犯吴声泉,被判无期徒刑的诈骗犯李昌泰,以及被判无期徒刑的吸毒犯吴亚基。

据描述,这位法轮功学员一上楼,这群重刑犯就开始吆喝说,他们代表“6‧10”对法轮功实行无产阶级专政。这里就是共产党!这里就是“6‧10”!接着就是一阵毒打。狱警则装聋作哑,意思很明确,就是打死也没有外人知道,打死也是白死。

诉江案第一人朱柯明:“对法轮功的迫害,在监狱里边,按照常人的话讲,就是他们想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当然我们认为,这道高墙里面没有任何媒体没有外界的监督,五米高的墙,他们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在一个黑夜里,很多监舍都传来法轮功学员的惨叫声,死刑犯吴声泉把这位法轮功学员拖到洗澡房后面,避开摄像头,用一把尺子作为凶器,凶残地一个一个剥他的指甲,并叫嚣道:“不‘转化’,要你一分钟都熬不下去。”当时这位法轮功学员的惨叫声震动整个阳江监狱。

《明慧网》的文章还披露,为了达到“转化”法轮功学员的目的,阳江监狱“6‧10”总头目梁某下达了密令,虽然具体内容不得而知,但其中有死亡指标。在监区“6‧10”小头目吴某、狱警付某的指挥下,三名重刑犯对这名法轮功学员拳打脚踢时,诈骗犯李昌泰还恶狠狠地对他说:你知道黎亮是怎么死的吗?不“转化”就打死。

诈骗犯李昌泰口中所说的黎亮,也是广东省茂名市的法轮功学员,2003年5月被非法判刑,在三水劳教所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下肢严重浮肿后,才匆匆送入三水市人民医院保外就医。因病情严重,肝破裂出血,于03年11月26号在疼痛中含泪离世。

诉江案第一人朱柯明:“这些人对法轮功基本上没有什么概念,他们有的被判了十几年、几十年的徒刑,外面世界发生什么事根本就不知道,那么他们为什么这么恨法轮功呢?是因为,一是让他们看污蔑法轮功的书,还有共产党编了一些造谣的影片,然后和他们签约,法轮功学员的转化不转化,与他们能否早点回家有直接关系。”

诉江案第一人朱柯明表示,这种事情在他被非法关押期间,时有所闻。

诉江案第一人朱柯明:“过去我就知道,监狱里有黄色警戒线,由武警把守的,你越过黄色警戒线就属于越狱,就可以枪毙你打死你,但是有很多犯人不是越过警戒线被打死,是在监狱内部被他们迫害死的,迫害死后,把这个犯人拉到警戒线上,把两只手展开趴在警戒线上,实际已经死了,他拍照片对外公布,对家属公布,说这个犯人要越狱,越过警戒线当场被打死。”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所以我们看到,从这则报导里,6‧10密令有死亡指标,这是毫无疑问的,那么在过去这十几年来,我们搜集到三千多名法轮功学员,在被迫害致死之后,所以参与迫害者,参与迫害的人,没有一个人受到任何法律的制裁,或者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张而平表示,对法轮功的迫害是反人类的,而且是违反中国宪法的,但是这些事情在中国,至今还在发生。

采访/田净 编辑/黄亿美 后制/葛雷

11月3日退党精选

从村里的党支书,到中共高官,腐败已经深入中共各级系统,让很多华人看清,这个体制已经无法变好,因而声明退出。11月2号三退人数达到了111,595,我们来看两则当天的声明。

路路安、路路福声明退队说:
我们是从乡下到城里开出租车的司机,我们乡党委书记外号叫赖三亿,大家都知道他至少贪污受贿了三个亿,可以想像整个国家被中共邪党这些腐败官员败坏成啥样子了,善恶有报是天理啊,又了解到法轮大法洪传世界,真是好消息啊!邪不压正,真相终究会大白天下!今天有机会“三退”保平安太高兴了,在此,我们声明,退出中共邪党的少先队等邪教组织。

天津的郭顺等 30人发表三退声明说:
共产党把财产据为已有,才成为腐败分子的,太子党的财富已成为中国的首富,农民的家族遗留下的家产土地,廉价收购,然后卖给开发商。共产党说的为人民服务,全是假话。我们坚决退出党团队。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