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官邸遭汽车撞 台当局提高维安等级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1月4日早上,60岁台湾男子陈柄菘驾车冲撞总统马英九官邸的大门,男子下午交保获释,台湾当局则提高了维安等级。

4日早上7时4分,60岁男子陈柄菘因不满当局的医疗体系,驾驶一辆黑色私家车,冲撞马英九居住的中兴寓所3号门。在抵达大门时,陈柄菘的汽车被门前的地虎闸刺破轮胎,并导致汽车前保险杆上绑着的红色油漆桶翻覆,红色油漆顺势泼洒在汽车前保险杠、总统府邸的大门以及地上,不过大门没有受损,也没有人员受伤。

陈柄菘随即被制服,并在11时前以妨害公务及公共危险罪,被警方送到台北地检署。下午,地检署初审案件后,陈柄菘交保2万元新台币(6550美元)获释。

总统府发言人马玮国表示,马英九事发时在府上,但没有受此事件的影响。中央社报导介绍,陈柄菘尽管对“官僚造成医疗过失”有意见,但之前并没计划前往总统官邸,而是驾车在台北绕行,且一度停在立法院附近。之后,他决定到总统官邸陈情,继而冲撞大门。

BBC中文网报导,陈柄菘疑似因当局医疗疏失问题多次向总统府陈情未获处理,所以才出此下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