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间” 中国草根发明家极具想象力

【新唐人2014年11月5日讯】近日,有美国网站发表了一篇介绍中国民间发明的图片报导。那些草根发明家们仅凭简陋的材料和设备,再加上自己独特的创意,就造出了飞机、潜艇、诺亚方舟,五花八门,极具想象力”,令人惊叹。

11月3日,美国商业博客网站Business Insider发表了一组中国民间的个人发明。这是一群在自己家里就能动手创造的极具想象力的人搞出来的发明创造。

在这个行李箱小车上,何亮(音)花了10年的时间制作了这辆自带马达的代步车。每次充电能行驶30——40英里(约48-64千米)。

陶向礼(音)是一个自学成才的发明家。他建造的这个遥控仿人型机器人由在旧物市场买回来的废铁片和电线组成。在建造完成后,陶先生忽然意识到,他家的门太小了,机器人根本走不出去。

这辆7.8英尺高的摩托车花费了发明者阿布拉炅(音)1300美元(约合人民币8000元)。摩托车重600磅(约272千克)。

这位农民花费了5个月的时间来建造这艘潜水艇。他成功地在他的家乡——丹江口的一个湖中乘这艘潜水艇潜到30英尺(约9米)深的水下。(观察者网注:1英尺=0.3048米)

在黑龙江的漠河,这辆升级版的摩托车车后装了12把扫帚,被用来扫街。

2013年3月25日,湖北省武汉市,张武易(音)蹲在他发明的一个潜水艇下面,这艘潜水艇被他用来捕捞海里的海参。

2012年8月6日,浙江义乌的发明家杨宗福(音)跳起来庆祝他的6吨重的“中国诺亚方舟”成功试行。这个球状的物体为面对高温、水灾和其它外部冲击等危险的人提供了一个藏身之地。

2012年9月25日,吉林省永吉县,孙吉发(音)正在建房子。孙吉发是一位农民,32年前的一场炸药事故夺去了他的双手。由于没钱购买假肢,他指导两个外甥用金属片、塑料和橡胶为自己安装了假肢。

2012年11月14日,湖北省武汉的一个人工池附近,张武艺(音)坐在他最新制造的多座椅潜艇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