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平:首位台湾出生美国会众议员?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讯】本次竞选中,民主党的刘云平与共和党竞争对手卡尔(Elan Carr)争夺退休国会33区众议员韦克斯曼(Henry Waxman)的席位。地处民主党选区,又得欧巴马“搂肩”加持,民众认为刘云平胜算很高。

11月4日上午十点,加州参议员刘云平现身所在选区托伦斯市(Torrence)投票站。

加州参议员刘云平:“我是刘云平,加州的参议员,我很高兴跟我太太一起投票,我希望可以帮(民众)排忧解难,也想为我的两个孩子布伦南和奥斯汀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他们一个八岁,一个十一岁,如果我今晚当选,我会成为首位台湾出生的国会议员。”

第一代移民出身的刘云平表示,如果当选将致力于移民改革。

加州参议员刘云平:“我支持全面的移民改革,这项改革已经在美国参议院通过,目前进入众议院,我很期待推动该法案,确保该法案在众议院也通过。我同时支持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工作岗位,让联邦政府提供我们学区更多科技基金。”

刘云平参选的国会33选区包含比佛利山庄、圣塔莫妮卡、雷东多海滩等,是全美最富有的选区之一。

加州参议员刘云平:“我询问了这个投票站的投票情况,他们说今天很多人来投票,我对今晚结果既紧张又乐观。”

虽然今年八月的民调显示刘云平比竞争对手卡尔领先十九个百分点,因此获胜机会更高,但卡尔却拥有众议院多数党领袖著名共和党人麦卡锡(Kevin McCarthy)的支持,并被全美共和党国会委员会誉为最有前景的候选人之一,实力也不容小觑。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