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关注香港及中国人权 再提网路盗窃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召开前夕,美国务卿克里周二在华府就美中关系发表讲话,他说,美国一直在关注香港局势和中国的人权状况,同时敦促中共当局严肃对待全球网路安全问题。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已经表明,强烈反对任何利用网路窃取美国公司贸易机密和其他敏感信息的行为……”

克里强调,停止网络盗窃也符合中国的利益。如果外国公司的知识产权能在中国得到保护,它们就会在中国投资更多。如果中国能认真对待网路安全问题,那么中国市场也会更具吸引力。如果中国本土企业能创造出自己的知识财富、当局能一视同仁地充分执行相关规定,中国本土企业也必定兴旺。

谈到香港局势和中国人权问题,克里表示,美国政府一直对此十分关注。美国始终呼吁所有国家都尊重人权,允许公民“自由、公开、和平地表达意见,而不用担心遭到报复”,这关系到国家的长远发展和稳定。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