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LINE!2成6上班族手机加班逾6小时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讯】科技发达,让许多“待机族”下班仍然待命,劳动部拟修法,将缩短工时至两周80小时,但是,人力银行调查,虽然工作时间缩短,隐藏的加班工时却与日俱增,原因就是通讯软体。

手机响不停,公务办不完,劳动部拟修法,将缩短工时从两周原本的84小时降到80小时,但是实际上隐形的加班工时却与日俱增。

民众:“会有点焦虑,你会一直想要找手机,比如说你手机可能放在旁边桌上,他只要一直叫,你就会可能在做其他的事情,就会一直想说是不是有交代什么事情。”

民众:“我们工作阿,超时的部分,就是大概有时候连续会做到18个小时左右。”

根据人力银行调查,12年每月平均加班时数28小时,相较于,今年每月平均加班时数16小时,减少了4成3,工时明显缩短。但是,高达5成1的上班族会在下班时间用手机处理公务,平均变相加班时数两周达6.5小时。

人力银行副总经理何启圣:“我们也希望积极的呼吁 我们的政府主管的机关,能够针对这样的一个新种的隐形加班的样态,来做一些与时俱进,甚至超前的这样一个规范。”

手机的便利,能够提高工作效率,但也要好好规划待命机制,才能有效掌握工作品质。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