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参选人闪耀美中期选举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讯】这次美国中期选举,全美共有159名亚裔候选人竞选民意代表和官员,其中包括22位亚裔冲击国会议员席位,创国会中期选举最高记录。在华裔参选人最多的加州,华裔在选举中成绩斐然。台湾出生的刘云平当选国会众议员,成为继赵美心和孟昭文之后,美国国会第3位华裔众议员,同时也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新移民国会议员。

联邦众议员赵美心(Judy Chu)在加州第27选区连任成功﹔纽约州第22选区联邦众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同样早已胜券在握;加州第33选区的刘云平(Ted Lieu)也以大幅差距击败对手,使洛杉矶地区首度出现两位华裔联邦众议员。

此外,江俊辉(John Chiang)、余淑婷(Betty Yee)和马世云(Fiona Ma)分别赢得加州财务长、主计长和第2选区税务委员职务。

加州第6选区的潘君达(Richard Pan)当选州参议员﹔17选区的邱信福(David Chiu)、第19选区的丁右立(Phil Ting)、第25选区的朱感生(Kansen Chu)、第28选区的罗达伦(Evan Low)、第49选区的周本立(Ed Chau)和55选区的张玲龄(Ling Ling Chang)分别当选州众议员。其中31岁的罗达伦将成为加州史上最年轻的亚裔州众议员。

随着在美华裔走向主流社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从政,成为美国政坛引人注目的族群。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