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控参众两院 奥巴马前路艰难

【新唐人2014年11月06日讯】共和党在这次选举中获得大胜,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对此表示,这次的选举是让美国人向总统奥巴马表达反对声音的机会。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Reince Priebus:“这是对奥巴马政策的直接回绝。大家都知道,奥巴马总统自己说的很清楚,他的施政如何,选民们将会明确地用投票来回应。现在选民们对奥巴马和希拉里的政策并不认同。”

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溃败,显示美国人对奥巴马六年来施政的不满。但同时,这也让共和党在国会中的角色,面临转型。

布鲁金斯研究所分析师Darrell West:“我认为未来两年会出现很多的否决,因为共和党将面临很大的通过立法的压力。大家知道共和党向来是个说‘不’的政党,他们一直在阻挠民主党的立法。现在他们有能力主导立法,由于他们已经同时控制了参众两院,他们通过立法的优势很大。”

不过,未来国会与总统之间,很可能出现频繁的对峙局面,奥巴马也将面对更大的国会压力。

“他们想通过的立法很可能是奥巴马不喜欢的,所以奥巴马就会处于一个被动的位置上,要么不断去否决立法、要么被迫让步,签署法案。”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