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锋锁观察香港:经济在占中期间持续上升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六四学运领袖周锋锁这几天一直在观察香港,观察占中,他称赞占领意义重大,并表示香港经济在占中期间持续上升。

11月4日,周锋锁在旺角参与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和市民的对话时发言,称赞香港的占领行动具有世界性的意义,也让香港各界反思,是要一个有人性的政府,还是要一个只懂得赚钱的政府。

返回到金钟守夜,他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说:“反占中的人往往以所谓经济、影响民生为理由,但是从最近的一些经济数据看:维园拍卖创了纪录,很多经济指标其实都上升了。”

他说,他观察到占领区的香港没有受到占领的丝毫影响,对很多说受影响的人,他认为这只是人们的想像和估计。“有一个在那里很生气地说:‘我们小市民没办法生存了。’我问他:‘你住在这吗?哪家店铺是你的?’他很生气,恼羞成怒了。后来我意识到:其实根本不是他自己受到任何影响,他只是旁观的预测,但是他表现的很愤怒,有点离奇。”

周锋锁很高兴他调查的未参加占领的商家中只有八分之一反对占领。对于反占中的市民,他说:“要求普选这种天经地义的事情,政府不去解决、不去回应,这本来责任是在政府的。很多人不去想这些事情,往往做任何事情都是替政府辩护,指责这些弱势受欺压的这些人。”

周锋锁说,很多大陆民众挺占中,尽管他们中绝大多数无法到香港的占领区来支持。他还说:“我愿意在这里跟他们(香港市民)多度过一段时间,当然我不能替代他们解决所有的问题,我也不比他们了解的更多。他们做得非常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