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访问中国 昂山素季给予回应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日前有消息说,缅甸反对派政党、全国民主联盟(简称“民盟”)领导人昂山素季将于12月访问中国。针对这一消息,11月5日,昂山素季仰光记者上没有正面回应,只表示会继续推进两国睦邻友好关系。

缅甸《伊洛瓦底杂志》新闻网站3日爆出消息称,反对派政党全国民主联盟(简称“民盟”)领导人昂山素季将于12月访问中国。

2012年当选议员的昂山素季对欧美和亚洲国家进行了访问。昂山素季到访中国,引发外界关注。

11月5日,在举行记者招待会上,昂山素季回答凤凰卫视记者提问是否将在近期访问中国。对此,昂山素季没有正面回应,只表示会继续推进两国睦邻友好关系。

中共外交部表示,目前也没有关于昂山素季女士访华的确切消息。

昂山素季是缅甸非暴力提倡民主的政治家,曾经多年遭到缅甸军政府的软禁。缅甸将于2015年年底举行立法选举,外界预测昂山素季所在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党有望在大选中胜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