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1月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讯】【中国禁闻】11月5日完整版

提要
奥巴马APEC行 会提中国人权问题吗
新古田会议后 中共猛批军队国家化
中共出口经济危机 APEC成鸿门宴

大陆网友吐槽北京“APEC蓝”

中共当局为了举办2014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日前采取了多重严管措施,治理北京空气污染,最近几天,雾霾浓重的北京城,终于出现了蓝天。

很多中国大陆网友在网上转发蓝天图片,并戏称这是“APEC蓝”,同时发表大量评论吐槽抱怨和调侃讽刺。

大陆《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转发的评论讽刺说:“天是‘APEC蓝’、路是‘APEC顺’、人是‘APEC少’,北京市民深情滴呼唤:APEC,留下吧,给办户口,送四合院!”

网友“流觞”则抱怨说:“北京开个APEC,洋人这边红毯铺路,挖人工湖,十亿美元建新会场,送餐反复演练力争精确到秒,市民这里则工厂停工、车子限号、牛奶停送,管你什么百姓生计,看来在政府眼里外国人比衣食父母重要多了。”

另有网友总结说:看来雾霾不是不可以治理,关键是百姓的健康没有政府的面子重要。

北京大动干戈办APEC 引外媒讥笑

北京当局筹备APEC峰会的动静之大,也引来西方媒体讥笑。

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4号报导说,对中共当局来说,在事关国际声望的问题上,没有什么代价是因为太高而不能付出的,没有什么措施是因为太过细小而不值得采取的。

报导还说,由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一些其他国家的领导人,本周末将前往北京出席APEC峰会,这座城市的学校和政府机构已经关门,一半数量的轿车被禁止上路行驶,北京许多地区的出行都受到限制。

报导讥笑说,那些希望结婚的恋人(或者想离婚的夫妇)都不得不放下他们的激情,甚至连死人都得耐心等待,因为在11月14号出席APEC峰会的大部分外国政要离开北京之前,北京的一些火葬场被禁止举行烧死者衣服的丧葬仪式。

传二万警察扮乘客护飞京航班

而APEC峰会期间的保安措施,更是严密空前。

据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透露的消息,从11月4日开始,约有二万名中共特警、武警、国安人员假扮乘客,乘坐从各地飞往北京、新疆、河北、辽宁、内蒙古及山东等地的航班,以防不测。

消息说,从回教国家飞往北京的航班亦也有国安人员扮乘客,大陆航空公司的外籍机师在会议期间,也被取消飞北京航班。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的消息还说,北京特警11月3号收到指令,说可能有新疆人员已潜入北京,前线特警遇到紧急情况可在十秒内自行决定开枪,不需要向上级请示,部分特警已增发子弹。

不过,这些消息暂时没有得到中共官方证实。

编辑/周玉林

奥巴马APEC会提中国人权问题吗?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1月12号,在北京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非公开的会晤。此前,人权观察、国际特赦等9个人权组织发表公开信,敦促奥巴马在APEC峰会期间,关注中国人权问题。

奥巴马将于10号至12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会议前夕,美国9个主要人权组织发表联署公开信,呼吁奥巴马在北京与中国领导人会面时,公开批评中国的人权现状。

信中表示:数十年来,几个组织记录当地人权侵害,声援受害者,并施压美国政府以人权为双边关系基石。奥巴马此次访问,正逢中国和平维权人士遭遇极端粗暴打压之际。因此,敦请奥巴马利用此行公开且明确地表明,中国政府对公民社会的打压,既有碍两国发展战略伙伴关系,也是中国跻身国际社会的绊脚石。

国际人权组织“现在就要自由”创办人贾瑞德.甘瑟呼吁,奥巴马总统不仅仅在私下里和中共领导人磋商中国人权问题,更要在公开场合向中共领导人提出。

对此,法轮功人权代表陈师众表示,这封信明确要求奥巴马的对话必须公开,这就说明过去美国与中国的所谓人权对话是没有效果的。

法轮功人权代表陈师众:“美国这些年来,在中国人权问题上,其实都是,都显得暧昧,所以才会有这么一封信。这封信应该是给美国政府奥巴马,应该视为一个警钟。”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指出:在中国,中共当局如今依然“面不改色”,继续在制造这样的冤案。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最近发生的冤案就是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他倡导和平,倡导民族之间相互宽容和解,这样的学者,却被扣上撕裂国家的(罪名)。”

联署公开信强调,若奥巴马在访问北京期间,能公开提出特定维权人士的案件,至少能保护他们在拘押期间不受虐待或酷刑。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这种压力会在某种程度上,改善那些人的待遇,这是毋庸质疑的,所以我觉得这几家人权机构选择这个时机,给他们提出这个,是非常明智的,我们也确实希望这种做法对奥巴马先生产生直接的影响。”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中共当局为了保证APEC会议的顺利召开,下令全城为APEC峰会让路。

北京不仅加强对访民的稳控,不允许他们靠近APEC会场,更有访民收到地方信访局的电话,以金钱利诱他们不要在APEC期间赴京上访,令北京以及周边省份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干扰。维权人士胡佳就是其中一位。胡佳从9月22号开始,至今一直被软禁在家中,不得出门。

胡佳表示,中共当局为了保证APEC峰会的顺利召开,加强打压异议人士,这一举动没有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胡佳说,参加这次APEC会议的各国首脑,没有人公开批评中国政府侵犯人权。

人权组织的连署公开信中特别提到,刑满出狱仍未获自由的人权律师高智晟。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高智晟律师自8月7号获释以来,现在等于还是被圈禁的状态,他哪里也去不了,然后任何人也见不到,警方还老到他家骚扰。”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律师,曾代理各种被视为敏感的维权案件,以及调查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真相。他先后三次上书中共领导人,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2006年12月,高律师被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缓刑5年。

法轮功人权代表陈师众:“作为中国人权问题来讲,法轮功在过去15年,不仅仅是中国最突出最严重的人权问题,也是世界最严重的人权问题,而这个作为美国行政部门来讲,还没有对正式在这件事情表过态,没有正式的对中国政府公开批评,这也是他在人权问题上忽视正义声音的最明显代表。”

陈师众表示,只有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中国才真正拥有人权。

自1999年7月到2014年7月,中共迫害法轮功长达15年,并且还在持续。

采访/田净 编辑/黄亿美 后制/舒灿

新古田会议后 中共猛批军队国家化

在1929年的“古田会议”上,中共确立了“党指挥枪”的原则。然而85年过去了,在今年10月30号到11月2号的中共全军“新古田会议”上,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再次强调了“军队坚持党的领导”。此后,中共官方各大媒体对此纷纷表态,强调党指挥枪的重要性。很多媒体还批判了“军队国家化”的论调。

《解放军报》、《新华网》等中共媒体,近来连续发表评论员文章纪念古田会议,并进一步强化党指挥枪的理念,清除军队国家化的杂音。

《环球时报》评论说,“散布‘军队国家化’的可谓是一批‘心很黑’的力量,在这一核心问题上跟着摇旗呐喊的,大概是中国最糊涂的一批人。”

红二代少将罗援则宣称,中共“军队国家化亡党亡国。”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现在习近平上台之后,他更要拉的军队紧紧的,不把军队拉住,共产党就完蛋了,所以为什么罗援写的文章说,军队国家化就亡党亡国。是的,共产党要亡。我们问一句,共产党为什么不可以亡呢?”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表示,军队是老百姓纳税养的,为什么归于一个党、听一个党指挥呢?

大陆知名学者曹思源最近在网上撰文表示,研究完世界上110个国家的宪法,他发现84个国家规定军队归属政府。即使没有在宪法中作出规定的国家,军队实际上也是归属政府。他认为,世界各国军队国家化是大势所趋。

曹思源教授还揭示,从《毛泽东选集》中看出,毛在1945年曾明确地说:“军队是国家的”,非常之正确,世界上没有一个军队不是属于国家的。

前中共总理周恩来还在1946年1月16号,曾代表中共公布了军队国家化的具体标准:军队不属于个人;军队不属于派系﹔军队不属于地方;军队不属于政党﹔军队属于国家。

维权律师李方平也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张标为1942年《新华日报》的图片。图片上写道:“军队国家化是新中国的基本国策,党卫军是法西斯和蒋介石才干的事情,是欺骗人民的卑鄙手段”。

伍凡0:“共产党说话不算话。在70年前,共产党反对国民党蒋介石的时候,它要求军队国家化,它要把军队从国民党的党军变成国家军队。

伍凡表示,中共自己建政后完全变了,死死把军队控制在它的手下,是名副其实的党卫军,但现在台湾的军队已经国家化了。

其实,近年来,针对中共军队是否应该国家化的讨论声音不断增加。据说,18大前,中共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章沁生,就因公开主张军队国家化被军委停了职。

近来,随着徐才厚落马引发的军队异动,中共也升高了批判“军队国家化”的调门。

中共军委第一副主席许其亮撰文称,要“善于从法理高度旗帜鲜明批驳‘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也回应说,“军队国家化”没有法理基础。

“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刘因全指出,大陆的宪法是中共起草,并让“人大”这个橡皮图章强行通过的。这个宪法不是人民表决产生的,产生的本身就不合法。

刘因全认为,军队成为党卫军,就是当年希特勒纳粹给世界造成灾难的根本原因。现在全世界都走向“军队国家化”,但中共以中国特殊为由而反对,就是想维持对中国人的奴役。

“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刘因全:“他们制造的这种中国特殊论,这是为了维持一党专制编造的谬论。说什么别的国家可以实行军队国家化,中国不行。为什么中国不行?没有道理嘛!”

刘因全指出,中共制造了多种“中国特色”谎言,像中国人素质低不能搞民主、不能有人权,目的是维护它们在中国为所欲为的专制统治。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香港占中 港媒面临多重考验

11月2号是联合国制定的“终止针对记者犯罪不受惩罚现象国际日”,以反对针对记者的罪行不受惩罚,进而阻碍新闻自由的现象。但目前世界各地的新闻工作者受到袭击或恐吓的情况仍然不时发生,尤其是最近香港的占中运动中,不仅新闻工作者的人身安全,包括媒体的报导自由,都面临严峻考验。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岑倚兰女士告诉《新唐人》,占中运动持续了一个月,记协收到了24宗记者受到不同情况袭击的报告。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岑倚兰:“有一部分是示威者,还有一些人是有黑社会背景的示威者,他们对记者四处夹击吧。还有一部分是警方的,就对记者做出一些不同情况的对待吧,例如武力的对待。”

岑倚兰举例说,上周六在尖沙咀的反占中蓝丝带集会上,就有4名记者受伤,让她非常震惊。

岑倚兰:“记者的相机被划烂了,面部啊,脚啊,手都受伤了。还有一个,他们就抢他们的摄录机,将它们弄到地上去了。这些行为是严重的践踏香港的编采的自由,还有践踏香港的新闻自由。”

除了人身安全之外,香港记者的报导自由也面临考验。最近的一个例子,是《香港无线电视台》新闻部的助理采访主任何永康。由于上个月一则披露警方清场内幕的新闻,他最近被调离新闻工作前线,担任“首席资料搜集员”。

何永康上个月15号撰写了香港警方在金钟龙和道清场的新闻。他在新闻中描述,几名警员把手被铐住的示威者曾健超带到添马公园的“暗角落”“拳打脚踢”。这段旁白后来在新闻播出时被删除,引发《无线》58名主播、记者联署抗议公司管理层处理不当,并认为应当支持记者独立采访,避免阻挠记者报导事实。

岑倚兰:“我们从整个事情看的时候,这个记者没有错的。他没有很主观的描述这个情况,他只是将这个事实来呈现。这个事情已经到了他们的底线。什么底线?就是现在我连讲事实也不行的时候,就会引起很大的反弹。”

无线新闻部员工表示,何永康被调职明显是“秋后算账”,香港“大专新闻教育工作者联席”也发表联署声明,认为对本来已经危在旦夕的香港新闻自由“再插一刀”,可能会令年轻记者不敢凭良心做新闻。

岑倚兰:“我看原来,在今天,在香港,要当一个真真实实的记者,对得住自己良心的记者,还是要做出一些牺牲的。这个是很可悲的一个事情。”

不过,何永康所在的《无线电视台》并不是唯一一家涉嫌配合北京,自我审查的媒体。

岑倚兰:“几个月前有香港的媒体的高层代表团去北京,见了很多高层的人,还有港澳办的主任都见他们,就嘱咐他们多报导一些反占中的,那些方面的消息。这个大时代,历史最大关头的时代,媒体往往是首当其冲吧,中方那方面,要抢这个舆论的地盘。”

在占中运动中,人身安全,职业饭碗,新闻良知受到考验的,不仅是香港记者,甚至是整个媒体业界。

岑倚兰:“大家都知道,香港的很多媒体都被收编了。有一些可能是比较敏感的中国的新闻,还是中方比较反对的一些事情,他们在这方面都会做出一定方面的配合吧。”

根据总部在巴黎的“无国界记者组织”今年2月公布的全球新闻自由指数,香港排名第61位,相比起2002年的第18位,下跌了40多位。而中国大陆在180个国家或地区中排倒数第六。“无国界记者组织”表示,在中共的影响下,港、澳、台的新闻自由也面临威胁。

采访/易如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11月5日维权动态

接下来让我们来关注一下11月5号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沈阳女教师王敏被迫害致死

美国《明慧网》11月5号报导,沈阳市沈北新区第一小学体育老师王敏,两次被非法判刑,在监狱中遭受了非人的折磨,导致罹患乳腺癌,11月1号离世,终年60岁。

王敏曾身患多种疾病,1996年开始修炼法轮功后,身体获得健康。2001年,王敏因为不肯放弃信仰 ,被非法判刑5年。出狱后王敏坚持修炼,2010年再次非法抓捕,2011年8月再次被非法判刑4年半。

广东3000学生示威 群殴校长

11月4号晚,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人和校区3000学生集体示威,砸食堂并群殴校长,抗议学校食堂的饭菜价钱高质量差,以及宿舍用电出现安全问题。大批警察到学校镇压,数名学生被抓走。

广州2000村民维权 当局不理

11月4号,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琶洲村,2000村民到村委集会,抗议开发商“保利集团”给他们的回迁房屋,有质量问题。

2010年3月,琶洲村正式启动整村改造,因村官与开发商勾结,在改造回迁中侵害村民利益,村民曾多次到各级政府维权。11月3号中午,村民也曾到广州市规划局维权,但直到当天晚上,也无人理会。

福建村民示威抗议污染 遭警察殴打

11月4号,福建省福鼎市龙安开发区玉岐村村民,因长期遭受皮革制造工业园区释放的毒气污染,到市政府示威,遭大批警察殴打。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玉岐村村民9月11号至13号也曾发起示威,但被警察驱散。

中共出口经济危机 APEC成鸿门宴

赵培:APEC会议在北京召开,北京方面是如临大敌。为了防止雾霾天气,中共是使出吃奶的力气了,笑话闹了一箩筐。APEC期间,北京房子不能买卖、婚不能结、私家车不能随便上街。这都不算什么,网友上传了一张八宝山火葬场的告示。

我们看一下,“焚烧处从11月1号开始到15号,停止焚烧衣物业务、花圈、挽联焚烧时间晚7点到10点”。“不让烧衣服”,网友就问了,难道是要把老干部给光着身子裸烧了吗?即使这样,根据大陆的气象预报,APEC这几天北京还是中度雾霾。

言归正传,中共的APEC会议就是一个鸿门宴。中共是想推动一个叫“亚太自贸区”的项目,会还没有开,美国就首先开始反对了。中共还在忽悠世界媒体说这是“共识”。

本来加拿大总理哈珀已经决定不去参加APEC了,但是中共心急火燎的再次邀请。哈珀勉为其难就去一次吧。中共死乞白赖的,非得要哈珀去北京的目的是推“北美人民币清算中心”。说白了,就是在加拿大直接把加元兑换成人民币,不走美元。

中共在APEC上这两个动作其实是出口经济危机的步骤。中共为了掩盖2008年的经济危机,大规模的印发人民币,中国的通货膨样已经快掩盖不住了。中共在全球推“人民币结算”就是想把这种通货膨胀流通全球。中国的这种通货膨胀也表现在你我身边,加拿大的朋友你看看身边是不是有很多来自中国的炒房客,加拿大几个华人聚集地的房地产泡沫可以说就是这种通货膨胀出口。

在钢铁产业方面,中共白菜价出口钢铁,不光如此,中共还给钢铁出口退税。这说明,中国大批钢材剩余,正在向全球倾销。按照中共对经济危机的定义,“生产过剩”就是经济危机了。现在中共在钢铁等大宗商品过剩了,不就说明中共国内已经有了经济危机的苗头吗?随着中共虚假繁荣的落幕,这种倾销会越来越多。

中共为什么急于建立一个“亚太自由贸易区”呢?说白了就是要一个消化中共这种畸形发展的市场。这个贸易区就是为了替中共打通入各国市场的招牌,对抗美国提出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所以说,这个北京APEC其实就是一个“鸿门宴”,中共是借着这个壳来出口“经济危机”的。各国如果上了贼船,下来可就不容易了。

11月5日退党精选

中共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已经持续了十五年,就像有句成语所说的“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在长年的迫害中,法轮功学员的言行,使得身边的人渐渐看清了真相,很多人因此声明三退。

黑龙江的孟朝霞等3人声明说:
我们是大陆民众,在护理一位亲属就医的过程中,被一位善良的医生深深感动,后来得知他是大法弟子,我们对大法有一定的了解,通过他的讲真相明白了一些疑问,我们认同法轮大法好,选择退出中共的团队组织,不与这个恶魔为伍。

北京的蓉子大姐说:
在我的老家黑龙江,现在几乎每个家庭都有炼法轮功或者支持法轮功的,我家里的亲属就有炼的,他们都是非常好的人,共产党说的自焚的事情我知道是假的,根本不相信他们。在此声明,退出共产党、团、队以及其一切附属组织。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