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自爆曾“秘密传播”读大量中共禁书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青年时期偷偷阅读的禁书,今天却成为其文艺讲座的主要文艺典范依据。有预测认为,现在中共所禁止的书籍,也将会成为中国大陆的主流意识。

香港《东网》11月6日刊登评论文章披露,习近平不久前在北京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说,他当知青年代,走30里地到另一个村子,借阅德国古典文学名著《浮士德》,看完后,再走30里把书还给人家,当年知青之间就是这么互相借书看的。

习近平说,他读过俄罗斯作家莱蒙托夫的《当代英雄》、普希金的《叶普盖尼奥涅金》、托尔斯泰的《战争与和平》,他还读过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的《汤姆索亚历险记》、杰克伦敦的《热爱生命》、法国作家雨果的《悲惨世界》等。

资料显示,1969年至1975年,习近平被下放到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期间,正处于文化大革命时期。

这些西方名著,在文化大革命中都是禁书,谁看,谁就是“思想有问题”。那时的中国,“最左”时连宣传中共自己的革命小说都被认为是反党作品,遭到官方严厉批判。

《东网》文章分析,愈是禁止让人看的书,人们愈想看,千方百计搞来看。习近平称其为“地下借阅”、“秘密传播”。

文章称,那些西方名著,对习近平那个年龄的青年有无穷的吸引力,而且以谁读这类名著多为荣为牛,如果你没有读过这类外国名著,那就是土,特土,在当年的干部子弟、知识分子子弟圈子中,根本就抬不起头来。

在那个黑暗的年代,有这些西方名著的都不是一般人,必是中共官员家庭和知识分子家庭。这些书在文革前就出版发行不多,文革中经过“扫荡”就更少了,想借到极之困难。

而且,他们还有“政治考虑”,相互间不是信得过的哥们儿、姐们儿介绍,不会借你,因为这些禁书会惹祸、出事,有不少人因偷阅禁书,轻者不能入团入党,重者遭到批判,还有被打成“现行反革命”的。

40多年过去,当年不辞“千辛万苦”借阅中共禁书的习近平成了中共第五代总书记。

讽刺的是,在习近平主政的中共高层权斗激烈的当下,中国青年人该如何对待中共所禁止阅读的书籍呢?在这方面面也许可以向习近平学习学习。

中共当下最害怕的书

目前,中共最害怕的一本书——《九评共产党》(简称《九评》)正在大陆民间流传,据说中共高层很多都看过。《九评》是海外《大纪元时报》系列评论性文章,主要是对共产主义和共产党(尤其是中国共产党)政治观及宇宙观的评价,以及其统治中国大陆期间的历史事件造成的影响。

九评共产党》获得2005年美国亚裔记者协会“网路报导类最佳奖”。

《九评共产党》于2004年11月开始在《大纪元时报》上连载,集结成书在中国海外出版后,在国际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并被翻译成英、日、德、法、韩、俄、西班牙、越南及意大利等多种语言。

大纪元总编辑郭军2012年接受美国《自由亚洲电台》专访时表示,《九评》最大特点,“就是在中共党文化的语言系统之外来看待中共和评价中国发生的事情。《九评》对中共的剖析使得人们幡然醒悟。人们认识到中共邪恶的思想体系毒害和侵蚀着中国社会,表示要作退出中共,远离邪恶,不去助纣为虐这样一个良心选择。对于这个民族来讲有很大的意义。”

《九评》引发三退大潮,令中共当局恐惧万分。目前在《大纪元退党网站》声明三退(退党、退团、退队)的人已达到1亿8千多万人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