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旺角占领区 夜爆多起警民冲突

【新唐人2014年11月06日讯】香港旺角占领区11月6号凌晨,发生多起警民冲突,警方向市民施用胡椒喷雾和警棍,并拘捕3名男子,有市民被警棍打伤头部送医。

6号凌晨2点,香港三个示威者占领区之一的旺角,出现两周以来首次警民冲突

警方手持警棍和盾牌进入数百位民众占领的区域,多次与市民对峙,并再度施用胡椒喷雾和警棍。

据港媒报导,1名男子被警察包围倒在地上,起身后脸上流血,被警方带走。现场有市民表示,是警方蓄谋挑起冲突。

凌晨3点多,警察与市民在山东街爆发口角。有市民见到学生被打成重伤,于是载上头盔,并从附近搬来铁马,加强防线。

有大约30人,戴着面具,手持“我要真普选”标语,重申市民诉求。

香港市民:“我们无法成为自己房子的主人,政府控制我们,所以今天我们要站起来的争取真普选。我们要选择自己的领袖。”

天亮后一切回归平静,现场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民众质疑凌晨的行动是警方扰民的新招数。尽管如此,占领行动进入第40天,香港市民仍坚守街头争取香港民主。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