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加拿大 老兵周华裔入籍

今天在多伦多士嘉堡,又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十人成为加拿大公民,其中不乏华裔,这周正好是加拿大的老兵周,加拿大全国都在纪念为了国家的自由和平付出生命的军人,这给新公民的入籍增添了新的意义。

在士嘉堡的公民入籍仪式上,有86人成为新的加拿大公民,其中有很多华裔

崔先生已经来到加拿大八年。

崔先生:开始慢慢的关心这边的政治,关心这边的日常生活,慢慢的感觉自己成为这的一部分。

华裔新公民 李女士:真的挺高兴的,挺高兴,来了十年了,一直在想,因为加拿大是个很和平的地方,在这里只要你努力就会有好的生活,所以今天终于成为加拿大公民挺高兴的。

移民法官萧美珍(Nancy M. Siew)也是华裔移民,她希望新公民在享受加拿大的自由和权力的同时,也要履行自己的责任。

移民法官 萧美珍:你们应该遵守法律,对自己和家庭负责,保护环境和历史遗产,还有你可以做的很简单的一件事,做志愿者,参与加拿大活动。

由于这周是老兵周,荷兰驻多伦多总领事Anne van Leeuwen和几位老兵作为特别嘉宾参加了入籍仪式。安省储备装甲侦查团名誉上校Charles Mercier希望新公民能了解老兵周的特殊意义。

安省储备装甲侦查团名誉上校 Charles Mercier:我鼓励每个人都佩戴罂粟花,我鼓励每个人在11月11日能出来,庆祝纪念我们国家的自由,我们分享的和平,纪念那些为此付出生命的人。

加拿大这种对生命的尊重,让崔先生感到很认同。

华裔新公民 崔先生:这个国家对于每个人都更加关心一些,国家是由人组成的,大家会感觉自己在这里更加有存在感。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