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艳丽:让做恶者无处可逃

请每一个朋友记住迫害你的军警或者政府官员的名字,连同他们的亲人。把他们的资料公布在互联网,或者告诉艳丽,或者告诉别的朋友,我们再把他们的资料寄往联合国,寄往美国,寄往自由世界。

他们之所以在这个国家为所欲为不计后果是因为他们想的是: 逃。当自由世界对他们关闭了大门,他们无处可逃,那么他们在国内做恶的时候,也许会有所忌惮。

看一则报道:据美联社4日报导,现年61岁的孟素珍是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的警察,负责监督当地1100户人家的计划生育工作。按照中国政府的规定,每对夫妻只允许有一个孩子。孟素珍在知道这些女子会被强迫堕胎和节育的情况下,还是要举报她们,且她之前就作证说,曾经看到警察质疑将违反政策的人带走。

2008年2月来到美国之后,孟素珍开始申请庇护,理由是她在中国受到政治迫害。移民法官的判决称,孟素珍被中国的工作单位解雇、也没有退休金,在纽约零散打一些工,2010年拒绝了她的申请,之后她就判决提起上诉。3日她陈述上诉理由时称,在她当女警期间,曾因举报警察的腐败问题而被捕入狱两周。狱警多次掌掴她的脸,狱友也在狱警的指使下打她,甚至打掉过她的一颗牙齿。

法官Reena Raggi出具的书面判决中称,由三位法官组成的委员会认为,孟素珍所举报的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女子,都面临着被迫堕胎和节育的下场。尽管她有时也在举报之前提醒那些人赶紧躲起来、或者逃跑,但她“与实施迫害脱不了干系”。

孟素珍的代理律师耶曼(Gary Yerman)昨日表示,孟素珍在湖北武汉做警察,受姐姐邀请来的美国,当时汉阳警察局的有关领导甚至警告她说来美不要申请庇护,否则要承担其他后果。耶曼强调孟素珍只是个“统计员”,负责记录生育情况,法官“看起来夸大了她在计划生育执法中的重要性”,不排除她再上诉的可能。

移民律师界人士表示,联邦第二巡法院的这一判例,对政治庇护申请案有重要指导意义,“等于堵死了曾经参与中国政府迫害超生家庭的政府官员来美申请政庇的路子。虽然执法人员也可能会有悔意,但是过去犯的错,就是要付出代价”。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