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围墙倒塌25周年 旧地重游

【新唐人2014年11月07日讯】周日(9日)是德国柏林围墙(Berlin Wall)倒下的25周年纪念日,德国首都柏林从周五(7日)起举办了多项纪念活动,包括演唱会及各式展览,预计将有超过2百万人参与。

为庆祝柏林围墙倒塌25周年,德国当地文化基金会发起在当年柏林围墙路线上立起了8000个氦气球,从波荷木街(Bornholmer Strasse)到奥柏博姆桥(Oberbaum Bridge)全长15公里,以纪念柏林围墙倒塌,德国统一

当年打开柏林围墙的边界守卫杰格(Harald Jaeger)接受访问时,虽然谦卑地表示柏林围墙不是他打开的,
但是他已经被载入史册有关他打开柏林围墙的历史。

当时东德共产主义下的民主运动人士希尔斯克(RALF HIRSCH)说:“我想到的是东德(the GDR)将可能改变,变得更民主;但是这个制度、这个专政将不再存在,这是我不敢想像的事情;所以我能说我是这个和平改革的赢家,而且在我的一生中,我已经经历了我可能经历的最美妙的事情。”

和往年的纪念活动相比,今年的组织机构更加“草根”,并且突出了柏林作为国际艺术中心的形象。

8000个会发光的白色气球,到晚上便会伴随着贝多芬《第九号交响曲》中的《欢乐颂》升上夜空,有如一串长长的珍珠。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