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外交首长访以 促以巴重回和谈

【新唐人2014年11月07日讯】周五,欧盟新任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在耶路撒冷会见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希望平息该地区由耶路撒冷一清真寺引发的紧张局势,并鼓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重新恢复和谈。

欧盟新任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如果你们都能设法降低紧张局势,无论是口头上还是行动上的,都很好。上周耶路撒冷这里发生的事情非常令人担忧……”

近几周,以色列警方在耶路撒冷与巴勒斯坦人频频爆发冲突。起因是有犹太民族主义者宣布将造访艾格撒清真寺,激怒了大批穆斯林。日前有巴勒斯坦司机冲撞行人,造成十余人死伤,据信也与此事有关。

内塔尼亚胡指责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煽动暴力,让以巴重回谈判桌变得更加遥远。以巴最近一次谈判在今年4月宣告破裂。

欧盟新任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莫盖里尼:“欧盟始终鼓励直接进行谈判,任何一方都不采取单方面行动,而是寻求两国认可的解决方案。”

莫盖里尼还将访问加萨和约旦河西岸。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