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让步 英仅需付8.5亿镑追加款

【新唐人2014年11月08日讯】英国与欧盟之间的预算争议,本周五终于以欧盟做出让步而得到最终解决。原本需要英国追加的17亿英镑的追加款,最终减少为8.5亿英镑,同时欧盟还同意英国延期支付。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在周五的欧盟财长会上公布了与欧盟达成的这项新决议。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原本需要支付的17亿英镑现在减为8.5亿英镑,我们将在明年下半年分两次付清款项。我们没有挑战法规,而是改变了法规,这是英国真正能接受的结果。”

此前,欧盟曾以会计规则出现变化以及英国经济复苏强劲等理由,要求英国在今年12月1日之前,追缴17亿英镑的额外预算费用,引发英国强烈不满。

就在当天稍早,卡梅伦还曾经强硬表示,拒绝向欧盟支付17亿英镑追加款,并表示英国有可能退出欧盟。

英国首相卡梅伦:“英国有一些特殊考量,我很清楚我的职责就是代表英国人的观点,解答他们的疑虑。我相信英国人愿意留在欧盟,但欧盟必须能够改革,并且在涉及英国人所顾虑的问题上做出一些改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