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京警大搜捕 黑夜袭村打砸抢

【新唐人2014年11月08日讯】亚太经合组织会议(APEC)正在北京召开。11月6号至7号深夜,北京当局对在京访民进行大规模清查、搜捕,大批访民被抓。租住在北京郊区吕村的访民汤树秀披露,7号凌晨,大批警察突袭吕村,撬门入室,进行打砸抢,并抓走40多名访民。

11月8号,因房屋被强拆长驻北京申冤的南京访民汤树秀,向《新唐人》爆料说,6号到7号深夜,北京警察连续对吕村实施大规模搜捕。

汤树秀说,7号凌晨,北京丰台区公安分局朱家坟派出所的警察,带领着至少20多名保安,拿着铁镐、铁棒、大铁锤,进入吕村,见人就抓,见东西就砸,40多名访民被抓,其中包括她有残疾的哥哥。

南京访民汤树秀:“我哥住在这边,他们好多公安让我哥开门,我哥把门开了,结果把家砸了,他们拿着斧子,拿着东西砍,家里砸的一蹋糊涂,像土匪一样,不光是这边,还有宋保庄 ,只要是访民在家全砸。”

汤树秀说,7号深夜到8号凌晨,警方再次大搜捕,连那些侥幸逃脱躲在山上的访民也被抓了,警察声称,不让访民住在北京,并对他们打砸、抓捕,都是上面的指示。

南京访民居小玲:“北京为了APEC会议,把所有的访民 ,反正能抓的都抓了,走在路上的也抓,火车站上也清,然后到我们驻地也抓,前天(6号)晚上已经抓过了在驻地,然后这几天我们就像躲猫猫、打游击一样。”

但是8号凌晨,躲在山上的居小玲,也还是被抓捕,并被送到了北京久敬庄黑监狱,据说,目前她已经被南京警方带到了南京的驻京办关押。

新唐人记者李韵、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