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亚裔夫妇生金发宝宝惹争议 实有洋葱

【新唐人2014年1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对居住在澳洲的亚裔夫妇生了一个金发宝宝,因此常常被人问孩子是否是亲生的。事实上孩子是亲生的,但患有疾病导致头发变色。

众所周知,头发颜色的基因控制到目前仍有很多未解之谜,但黑头发夫妻几乎不可能生出来金头发子女,然而澳大利亚的华裔妈妈和亚裔爸爸,生了一个金发儿子。

据《广州日报》消息,32岁的张女士2年前生下儿子卢卡斯,不过小家伙从出生头发就是金黄色的。然而这一情况却给张女士夫妻引来尴尬,他们每天至少会被问三次:“为什么他(卢卡斯)的头发是黄色的?”“他一生下来就这样吗?”“他是你的孩子吗?”

儿子头发是金黄色,对张女士夫妻来说并不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原来自孩子出生,张女士夫妻就发现孩子有异常,他们用了一年半的时间,跑了多家医院,才确诊卢卡斯罹患的是一种罕见的“毛滴虫肝肠综合症”,主要症状是腹泻、免疫力低下、头发金黄等。

报导说,世界上只有44人罹患同样的疾病,澳洲除了卢卡斯,还有一个病例。张女士说,她和丈夫带着卢卡斯到病友家探望,而卢卡斯目前病情还可控制,大约每30到45天会腹泻一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