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颁世界文学奖 日著名作家寄语香港占中

【新唐人2014年1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日本著名小说家村上春树获颁德国《世界报》的文学奖,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日本人。他领奖时寄语香港青年,争取没有墙的世界。

《日本时报》11月8日报导,日本著名小说家村上春树(Haruki Murakami)在德国获颁《世界报》(Die Welt)颁发的文学奖(Welt Literature Prize)。他在获奖感言中说,德国本周末迎来柏林墙倒塌的25周年庆典。这座墙的倒塌,让人们脱离了不宽容、贪婪和恐惧。

村上春树说,没有墙的世界,创造了“安静但持续努力的歌唱、讲故事,讲创造一个更美好、更自由世界的故事,人们不会丢了心。”

“这一刻,我想寄语香港的年轻人,那些现在正在努力拆掉墙的年轻人。”村上春树说,小说家的责任,是协助读者打破那座不宽容、贪婪和恐惧筑成的高墙。

村上春树的演讲共持续10分钟,获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