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伊拉克抗击IS 奥巴马增派1500美军

【新唐人2014年11月08日讯】星期五,奥巴马刚刚宣布向伊拉克增兵,协助抗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分子。星期六,正在北京出席APEC 峰会的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不会将伊朗核问题与其他中东问题联系在一起。

星期六,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11月8号在北京表示不会将伊朗核问题与抗击IS武装等其他中东问题联系在一起。

此前伊朗官员曾建议伊朗以在抗击伊斯兰国方面提供合作来换取对其核项目上的灵活性的建议,对此美国政府已经明确拒绝。

美国国务卿克里:“没有任何对话,任何协议,没有交换,什么都没有,没有就中东的任何事件达成任何交易。无论如何,有关伊朗核问题的谈判与任何其他事务没有任何关联,我想明确指出,核问题的谈判是独立的,和其他事件的谈判是分开的,没有进行任何将他们联系在一起的谈判。”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五(11月7号)授权增派1500名美军士兵前往伊拉克,为伊拉克军队抗击伊斯兰国武装提供训练和顾问服务。这使得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人数量增加一倍,达到3100人。

奥巴马强调,美国步兵将不会参与和伊斯兰国的直接战斗,而是主要参与培训和协助伊拉克士兵。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