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1月8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11月09日讯】【环球直击】11月8日完整版(2)

提要
APEC京警大搜捕 黑夜袭村打砸抢
保APEC蓝不力 石家庄官员被处罚
美国排除就伊斯兰国问题与伊朗交易
迪斯尼新片《超能陆战队》推崇乐于助人的英雄

APEC京警大搜捕 黑夜袭村打砸抢

亚太经合组织会议(APEC)正在北京召开。11月6号至7号深夜,北京当局对在京访民进行大规模清查、搜捕,大批访民被抓。租住在北京郊区吕村的访民汤树秀披露,7号凌晨,大批警察突袭吕村,撬门入室,进行打砸抢,并抓走40多名访民。

11月8号,因房屋被强拆长驻北京申冤的南京访民汤树秀,向《新唐人》爆料说,6号到7号深夜,北京警察连续对吕村实施大规模搜捕。

汤树秀说,7号凌晨,北京丰台区公安分局朱家坟派出所的警察,带领着至少20多名保安,拿着铁镐、铁棒、大铁锤,进入吕村,见人就抓,见东西就砸,40多名访民被抓,其中包括她有残疾的哥哥。

南京访民汤树秀:“我哥住在这边,他们好多公安让我哥开门,我哥把门开了,结果把家砸了,他们拿着斧子,拿着东西砍,家里砸的一蹋糊涂,像土匪一样,不光是这边,还有宋保庄 ,只要是访民在家全砸。”

汤树秀说,7号深夜到8号凌晨,警方再次大搜捕,连那些侥幸逃脱躲在山上的访民也被抓了,警察声称,不让访民住在北京,并对他们打砸、抓捕,都是上面的指示。

南京访民居小玲:“北京为了APEC会议,把所有的访民,反正能抓的都抓了,走在路上的也抓,火车站上也清,然后到我们驻地也抓,前天(6号)晚上已经抓过了在驻地,然后这几天我们就像躲猫猫、打游击一样。”

但是8号凌晨,躲在山上的居小玲,也还是被抓捕,并被送到了北京久敬庄黑监狱,据说,目前她已经被南京警方带到了南京的驻京办关押。

新唐人记者李韵、金同采访报导

保APEC蓝不力 石家庄官员被处罚

中共当局最近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启动最大力度的所谓“空气保卫战”,要保证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期间,北京有蓝天。为了这个网民戏称的“APEC蓝”,已经有多名河南官员被约谈,24名河北石家庄市官员遭行政处分。请看报导。

大陆《北京青年报》11月7号报导,北京、天津、河北等六省市区都加入了所谓的“空气保卫战”,为了力保“APEC蓝”,中共环保部赴京津冀等7个省份的16个督察组,已全部到位。

报导说,因“保蓝”不力,河南省多名官员被约谈,石家庄市24名官员被处分,5家企业负责人被行政拘留,并罚款35万元人民币。

河北沧州市民曹先生:“没用这个。这个处分官员只是治标不治本。平常他们对环境就保护不力。”

7号,APEC会议已经进入第三天,北京的蓝天依然澄澈,不过,大陆民众对这个“APEC蓝”却没有正面的回应。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实际上从这几天空气比较好转的情况能看出来,不是说环境没法治理,而是过去没有好好的下决心,说明这个体制的问题,有利益就干,没有利益就不干或者少干。”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表示,这几天中国的老百姓能够呼吸几天好的空气,还是沾了外国人的光,这也说明了中共专制体制,不是以老百姓的利益为中心,不会为老百姓服务的,也不会老百姓负责。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学联致函董建华 代安排晤京官

早前计划前往北京会见领导人的香港学联数名代表,星期五向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前特首董建华发公开信,希望代为安排在香港或北京跟中央官员会面,直接表达港情,令当局正视港人诉求。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和常务秘书钟耀华,下午到前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向董建华递交公开信。学联在公开信指,致函董建华是情非得已,因为香港危机未解,希望董建华出手相济,令当局正视港人诉求,重新考虑人大决议。

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香港特区政府,每每疏于维护香港自治,中央一些驻港机构(如中联办),亦未能全面掌握香港民情,屡屡误判香港状况。本地工商集团亦私心尽显,欺上瞒下,只想延续他们从殖民时代就享有的阶级政治特权。”

学联希望能够与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面,但不会考虑要求中联办安排。

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中联办就不在考虑之列,大家觉得一国两制出现问题或恶化,多多少少其实除了特区政府有问题之外,中联办经常误判或误传香港民情,是成为一国两制恶化的病因或问题之一。”

学联希望董建华在星期日前回复,即使最终未获董建华安排上京,都认为有需要到北京。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拒向中共电检低头 港名导改开影院

近年为了中国大陆的市场,不少香港导演纷纷北上,或为了迁就中国大陆电检制度而做出种种改变。香港资深电影人岑建勋表示,必须坚持港产片本土特色,才能有佳作。

岑建勋和尔冬陞导演在港大举行座谈会。岑建勋因为六四事件,十五年被禁回大陆,2004年首次踏上中国的土地,但就不愿意为中共电影审查制度低头,改为开电影院,因为电影是大陆年轻人发梦的地方。

香港资深电影人岑建勋:“我受不了,文艺为政治服务,是我一世人认为最愚蠢的说话,我不想浪费时间,我又老了,不想和你打仗,题材过关,不如这样我做平台。”

虽然不少导演纷纷北上,改拍合拍片,亦为中共电检制度而改变内容。不过曾投资拍摄《岁月神偷》、以及参演《桃姐》等好片的岑建勋强调,香港电影人一定要拍自己擅长的戏,才有好作品。

香港资深电影人岑建勋:“我整天和他们说,你们拍一些你自己擅长的东西,不要拍一些以为要学别人的去拍。别人喜欢香港电影,是因为香港的节奏,香港电影的那些风格,很粗俗、很生、很实在。因为国内大陆电影很多原因是政治化,凡政治之下,你会看到很多虚假的。”

岑建勋乐见不少香港电影人不受中共以大陆市场箝制,仍坚持拍戏,当中浮现不少佳作。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助伊拉克抗击IS 欧巴马增派1500美军

星期五欧巴马刚刚宣布向伊拉克增兵,协助抗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分子。星期六,正在北京出席APEC峰会的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不会将伊朗核问题与其他中东问题联系在一起。

星期六,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11月8号在北京表示不会将伊朗核问题与抗击IS武装等其他中东问题联系在一起。

此前伊朗官员曾建议伊朗以在抗击伊斯兰国方面提供合作来换取对其核项目上的灵活性的建议,对此美国政府已经明确拒绝。

美国国务卿克里:“没有任何对话,任何协议,没有交换,什么都没有,没有就中东的任何事件达成任何交易。无论如何,有关伊朗核问题的谈判与任何其他事务没有任何关联,我想明确指出,核问题的谈判是独立的,和其他事件的谈判是分开的,没有进行任何将他们联系在一起的谈判。”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五(11月7号)授权增派1500名美军士兵前往伊拉克,为伊拉克军队抗击伊斯兰国武装提供训练和顾问服务。这使得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人数量增加一倍,达到3100人。

欧巴马强调,美国步兵将不会参与和伊斯兰国的直接战斗,而是主要参与培训和协助伊拉克士兵。

伊拉克库尔德参战 科巴尼争夺僵持不下

伊拉克库尔德族战士在10月31日进驻叙利亚和土耳其边界的“科巴尼”市,受到当地居民热烈欢迎,到11月8日为止,库尔德族已经控制了西部地区,削弱伊斯兰国叛乱分子的威胁。

在过去两个月间,叙利亚边境城市“科巴尼”的控制权,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库尔德族人和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在这里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同时这一城市的控制权,也在考验着以美国为首的联军能否有效制止伊斯兰国极端武装的推进。

10月31日,来自伊拉克的库尔德族战士加入了当地库尔德族人的守卫战,受到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

他们到达科巴尼之后,和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展开了激烈的战斗,枪炮声接连不断。

到11月8日为止,库尔德族已经控制了科巴尼的西部地区,而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则依然占据着科巴尼的东部。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欧盟让步 英仅需付8.5亿镑追加款

英国与欧盟之间的预算争议,本周五终于以欧盟做出让步而得到最终解决。原本需要英国追加的17亿英镑的追加款,最终减少为8.5亿英镑,同时欧盟还同意英国延期支付。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在周五的欧盟财长会上公布了与欧盟达成的这项新决议。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原本需要支付的17亿英镑现在减为8.5亿英镑,我们将在明年下半年分两次付清款项。我们没有挑战法规,而是改变了法规,这是英国真正能接受的结果。”

此前,欧盟曾以会计规则出现变化以及英国经济复苏强劲等理由,要求英国在今年12月1日之前,追缴17亿英镑的额外预算费用,引发英国强烈不满。

就在当天稍早,卡梅伦还曾经强硬表示,拒绝向欧盟支付17亿英镑追加款,并表示英国有可能退出欧盟。

英国首相卡梅伦:“英国有一些特殊考量,我很清楚我的职责就是代表英国人的观点,解答他们的疑虑。我相信英国人愿意留在欧盟,但欧盟必须能够改革,并且在涉及英国人所顾虑的问题上做出一些改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美国加州埃博拉准备及防治讲座

为了让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对埃博拉最好万全准备,11月7日,凯萨医疗系统和医疗工会成员特别举行埃博拉准备及防治讲座。

埃博拉病毒于1976年被发现,截至11月7日傍晚,全球确定感染病例有13,268例,已造成4,960人死亡,其中一名是在美国本土过世的德州人,当地两名护士在照顾这名患者时已被感染但现都已痊愈。感染伊波拉病毒会有高烧、严重倦怠等症状,但都是直接接触感染,并不会经空气感染。

凯萨医疗南加首席营运长Nirav Shah:“99.9%的洛城居民不需担心埃博拉,有危险的只有去西非疫区旅行且接触过患者的,或与曾拜访疫区、与患者有接触或呈阳性反应者。”

与会专家表示,埃博拉病毒不会延烧美国。

凯萨医疗执行副总Patrick Courneya:“美国至今的防范工作做得很好,也做好了准备工作。”

凯萨医院护士Gianna Valenzuela:“作为第一轮志愿照顾埃博拉病患的护士,我每周接受最新的训练,如何保护自己和照顾病人,我确实觉得自己准备好了。”

医护人员也现场示范如何正确做好防护措施,以及在脱下防护衣的过程中如避免被感染,例如戴两层手套,且每卸掉一层防护都要再做一次手部清洁消毒,整个过程就消毒了八次。

加州联合护理师协会护士Peter Sidhu:“这情况下你需做的就是保护好主要器官通道,包括口、鼻、眼睛,还有穿戴层层防护衣物。”

加州目前没有任何埃博拉确诊病例,许多人因发烧而恐惶其实只是罹患流感。

更多讯息可参考网站:cdc.gov/ebola

专家提醒大家增加埃博拉知识,无需过度恐慌,关于流感议题也要提高警觉。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报导

纽约市开始实施限速25英里法案

今天纽约全市最高限速正式从每小时30英里下降到25英里。这是市长白思豪降低行人交通伤亡的措施之一,但是开车族可要小心,不要吃到超速罚单。请看本台记者尼克的报导。

从11月7日起,新的限速规定正式生效。纽约市内所有没有限速标志的街道,机动车的限速将从每小时30英里降低到25英里。2013年有291名在交通事故中丧生者,其中大部分是行人,新规定是为了保护行人安全。

行人Jag Davies:“是的,我认为这个改变很好。我们需要更多规定保护市区行人的安全。这里每年有那么多人被车撞到,太离谱了。”

这项改变是纽约市长白思豪为了降低交通伤亡事故,提出的零死亡计划的核心部分。

市长根据统计数据,指出车速每小时25英里时被撞到的行人,能够存活的可能性比车速30英里时高出一倍。

哥伦比亚学生任女士:“我很赞成降低限速。但是另一方面,我认为行人也要更遵守交通规则,因为我看到很多人在红灯的时候还穿过马路。”

一些汽车司机对这个新的规定却并不满意。

送货司机Ahmed Shaheen:“这会让我们慢很多,特别是在交通高峰期,让我们更难回家。”

这位计程车司机认为,日间没有问题,但是晚上路上没有行人时,计程车司机已经收到很多超速罚单,新的限速会让他们增加更多罚单。但是交通局官员这是为了交通安全。

纽约市交通局长Polly Trottenberg:“我们不是要多开罚单,我们是要让交通更安全。”

纽约警察今年已经开始严查超速,到10月24日为止,警察局总共开出了94,677张超速罚单,而去年同期只有69,032张。

新唐人记者尼克纽约报导

加拿大 我的国 老兵节加再迎新公民

作为加拿大移民,许多人最终会选择加入加拿大国籍,成为这片国土的主人。星期五,卑诗温哥华的四十位移民在老兵节将至的日子,宣誓成为加拿大人。请看报导

再过几天就是老兵节了,星期五,温哥华四十位移民在位于市中心的卑诗省军团里进行了特别仪式,宣誓成为加拿大公民。

温哥华公民法官 Ann Dillon(1960年)当时的总理John Diefenbaker说:“我是加拿大人,自由表达,没有恐惧,自由以我的方式去崇拜,自由的支持坚信是对的事,反对错的事,自由选择治理我国的人,这个自由的传统是对我自己以及人类的承诺。”

吴女士五年前带着一双儿女从台湾技术移民来到加拿大,五年中这个国家的价值理念和人民之间的彼此尊重,让她决定成为一名加拿大人。

加拿大新入籍公民吴云玲:“她的父亲当年也曾随民国政府军参加卫国战争,战后被迫随军退守台湾,远离故乡。今天看到加拿大对参加二战老兵的尊重和重视,让她深深感动。”

加拿大新入籍公民吴云玲:“这四十位新公民还将在这次的特别宣誓入籍仪式中得到加拿大公民学会赠送的文化访问年卡,可以免费参观加拿大超过一千两百个博物馆,历史遗迹和景点。”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导

教育宣传片 吁正确对待吸毒者

周五,菲莎卫生局推出了一部教育宣传片,名为“树立里程碑的时刻”。目的是让警察、医护人以及那些接触吸毒者的第一反应人员用正确的方式帮助他们。请看报导。

素里市政厅的Chamber剧院座无虚席,人们在观看一部电视片,然而题材且有些忧伤和严肃。

这段30分钟的视频,用吸毒者,医生和警察的视角讲述了各自真实的故事。对于那些接触吸毒者的第一反应人员来说这是一部生动的教材。

警官Bob Rich:“那个人把他妻子鼻子打破,血流了一地,我对那个人充满愤怒和责备,所以我与他的沟通变得非常困难。”

处理吸毒者的情况往往会变得很棘手。

医学博士Caroline Ferris:“当我们认为某个人有严重的毒瘾问题时,对于那个人来说是一种伤害。我们不能给他们下结论,因为我们没有在他们位置上感受。”

议员Glen Grigg:“任何人在那种情况下,都会非常敏感,任何事情都会联系到责备,拒绝和自责等。

那么专业和正面的态度就显得非常重要。

UBC护士学校教授Annette Browne:“无论具体情况如何,尊重和同情都是积极健康的。”

影片告诉人们,同情和善可使有毒瘾问题的认识感受到关怀和存在的价值,帮助他们从新走上正常的生活。

嘿,瑞恩,我叫唐纳,我在这里帮助你。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定居芝加哥 孤儿小海獭重获新生

星期五,芝加哥水族馆迎来了一只孤儿小海獭,这只由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部送来的小海獭,才仅有5周大。

这只毛茸茸的海獭宝宝还不到6磅重,身高也只有22英寸,目前需要接受24小时的不间断呵护。

小海獭9月30日被人在加利福尼亚的海滩上发现,当时才刚刚出生一周,而且已经饿了至少16个小时,命在旦夕。

通常,小海獭出生后会与母亲共同生活8个月左右的时间,等到生长成熟之后才会开始独立生活。

经典电影明星月历 甄珍忆《海鸥飞处》

国家电影中心推出第一本明星月历,翻出林青霞、甄珍等人的经典剧照,勾起影迷回忆,月历发行记者会,甄珍特地出席参与,对于40年前《海鸥飞处》的剧照,依旧印象深刻。

导演李行:“就是这张,这张是海鸥飞处,海鸥飞处是琼瑶电影到了高潮,最卖钱的一部戏。”

导演李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张月历,甄珍弹着吉他的模样,是1974年电影《海鸥飞处》的剧照,尽管已经过了40年,甄珍对于当年拍摄情形,记忆犹新。

演员甄珍:“因为我不会弹吉他,很紧张,要在那边假装很会弹的样子,就问老师,老师在旁边,怎么弹,再记。一边记一边要表演。”

一张张经典剧照,甄珍被誉为一代玉女巨星,也是导演李行心中,最上相的女演员。

导演李行:“你在任何角度来拍照,高的拍她,侧面拍她,低的拍的,哪个角度都好。”

由甄珍主演的《彩云飞》,掀起琼瑶爱情文艺片风潮,但原先电影底片已经遗失,拷贝又损坏严重,于是国家电影中心发起修复计划,原先画质较差有杂讯,经过修复,画质变好颜色也变得更加饱和。

演员甄珍:“高科技时代能够把旧的片子修复成这样子,那是我们的一个荣幸,也能够留下一点东西给后代东西看一看。”

多张经典剧照,让影迷回味,电影中心发表明星月历,为电影修复募集资金。几位资深演员,像是王玨、柯俊雄、苏明明也难得齐聚一堂,共同为老电影保存,尽一份心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超能陆战队》乐于助人的英雄们

迪斯尼首部改编自1998年漫威漫画的3D动画片《超能陆战队》(Big Hero 6)本周在剧院上映,叙述一位科技神童和机器人之间温馨又有趣的互动,他们还联合了其他几位伙伴变身成为超级英雄打击罪犯。

故事场景设定在旧金山和东京综合体城市,14岁科技天才少年Hiro在哥哥去世后唯一朋友是哥哥发明的医疗用途、白白胖胖的机器人Baymax,两人成为好朋友。男星瑞安•波特(Ryan Potter)为Hiro配音,他说自己非常喜欢片中白白胖胖的机器人。

好莱坞男星Ryan Potter:“它是护士,是确定大家时时都没事的医疗伴侣,这任务引发许多欢乐时刻。”

《超能陆战队》由唐•霍尔和克里斯•威廉姆斯执导,唐•霍尔是《人猿泰山》的编剧,曾执导《小熊维尼》一片,而克里斯•威廉姆斯曾是《花木兰》编剧和《闪电狗》导演。他们对机器人赞誉有加。

好莱坞导演Don Hall和Chris Williams:“它就是单纯的好又朴实,是创造来帮助人的,那样的单纯给我们很多创作空间,与其他角色比较、互动非常有意思。”

Hiro的科技发明被坏蛋偷走,他也发现哥哥的死并不单纯,为阻止坏人,Hiro把Baymax改装成战甲机器人,连同其他几位(包括自行车送信者GoGoTamago、寿司大厨Wasabi No Ginger 、咖啡兼化学专家Honey Lemon以及漫画宅男Fred)富有正义感的伙伴组成联盟“六大英雄”联盟,共同伸张正义、打击犯罪。

《我为喜剧狂》男星斯科特•安第斯为Baymax配音,他说《超能陆战队》会让观众笑中带泪。

好莱坞男星Scott Adsit:“里面夹杂我们会过滤或否认的真实情感,很有趣、动感,会让人流泪。”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