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投资房选择好区至关重要

【新唐人2014年11月9日讯】房地产投资成功的关键在于选择正确地区购买房产。

据澳洲房地产观察网报导,过去10年中澳洲省会城市房产价格增长一直为普通水平。达尔文(平均年增长率为8%)和珀斯(7%)还算正常,另外5个省会城市的增长还不及工资增长率和通货膨胀率。悉尼尽管过去18个月里提升很快,但过去10年的年平均增长水平只有3.8%。

了解这些数据后,你可能不想投资房产了,但其中的秘密是找到可能增长较好的地区。以下为一两年前确定的未来上涨好区。

昆省的图文巴(Toowoomba)是一个杰出的例子。在2012年,图文巴的房产市场前景看好,预计将从普通上升至优等。在过去的12个月中,其潜力已经开始显现。

图文巴的许多市郊长期年平均增长率为6%左右,在过去12个月里达到了两位数字的增长率。

东图文巴(East Toowoomba)、哈里斯镇(Harristown)、罗夫提山(Mt Lofty)、新镇(Newtown)、北图文巴(North Toowoomba)、南图文巴(South Toowoomba)和图文巴市区12个月来的增长率达到了12%至19%不等。

基于其历史业绩,图文巴并非投资好区,但未来将会是投资重要地区。

昆省另一个城市凯恩斯近期表现平平,但将来会变得金光四射。

凯恩斯的房产市场,特别是公寓房市场,价格仍然低于五年前。其它类型房产自2009年以来年增长率还不到1%。这反映出地方经济的疲软和房产开发供过于求。

而未来会不同寻常,经济转型正在凯恩斯迅速地发生着。以前经济过于依赖旅游业,如今出现了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如此,再加上前几年的房价下跌与这里的租金收益率位居澳洲之冠等因素,使凯恩斯变得更具投资吸引力。

在过去12个月中,凯恩斯已开始显露上涨趋向。根据澳洲房产监察的数据,一些凯恩斯市郊平均房价上涨水平如下:

•邦格娄(Bungalow)独立房价格上涨18%;
•艾吉希尔(Edge Hill)独立房价格上涨14%
•沃里(Woree)独立房价格上涨16%
•约基(Yorkey)独立房价格上涨15%
•凯恩斯市区公寓房价格上涨19%
•厄尔维尔(Earlville)公寓房价格上涨19%
•艾吉希尔公寓房价格上涨12%
•霍洛维斯海滩(Holloways Beach)公寓房价格上涨27%
•马鲁达(Manunda)公寓房价格上涨30%
•沃里公寓房价格上涨27%
•约基公寓房价格上涨23%

在珀斯,在2012年和2013年,天鹅市(Swan City)从地理位置、生活方式、经济负担能力以及基础设施支出等方面都体现出对大众的吸引力。这表明未来几年会有非常稳健的上涨,而过去12个月里,两位数字的上涨率出现在阿维利(Aveley)(14%)、巴拉朱瑞(Ballajura)(11%)、卡弗舍姆(Caversham)(15%)、洛克里奇(Lockridge)(12%)和韦恩斯(The Vines)( 13%),这些都远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墨尔本的莫纳甚市(Monash City)房产市场会出现中等上涨的前景。大约一年前该市曾列入报告中增长前10名。自那时起,该市多个市郊房产中位价达到了两位数的上涨率,从克莱顿(Clayton)的12%到格林威福利(Glen Waverley)的23%,远远高于墨尔本过去12个月的平均水平(约8%)。

还有很多其它例子,遍布全澳各大城市和地区。

这些突显出了大多数澳洲房地产评论的浅薄,尤其有经济学家还在如是说:“澳洲的房价在过去一年里上涨了9%。”

在大多数地方,房价涨速一直低于这个水平,但正确选择了具备上涨潜力的地区,就会受益颇多。能够发现这类地区就是良好投资的关键所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