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会议 美宣布延长中国赴美签证

【新唐人2014年1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0日下午宣布,美国对中国人签发的签证有效期延长,其中学生签证延长到5年,商业旅游签证延长到10年。新签证政策从11月12日开始实施。

根据这一新政策,中国学生的赴美签证从1年改为5年,商旅签证从1年改为10年。白宫随后发出的书面声明表示,此举希望能为美国带来数以十亿计的收入,以及数以十万计的新增就业机会。

路透社报导引述一名美国官员表示,目前赴美国旅游仅占中国人海外旅游市场的2%左右。他认为签证的有效期延长政策,将推动中国游客赴美旅游。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字,2013年中国赴美旅游人数为180万,比5年前增加了3倍。而为了方便中国游客申请美国签证,美国驻中国的使领馆自2012年起,共增加了至少50名具备汉语能力的签证官。

本次奥巴马宣布延长对华签证的有效期,预计华盛顿方面将以对等的原则,要求北京当局放宽对美国公民的访华签证。

在11月10日下午APEC会议的演讲上,奥巴马还称赞亚太地区对全球作出的贡献。他说亚太地区人口占据全球总人口数量的40%,而GDP总额为全球的60%。他说,本次是他作为美国总统,第六次访问亚太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