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与市府备忘录 加强双语教学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讯】纽约州需要学英语的移民学生大概有23万,周一(11月10号),纽约州教育厅与市教育局签署备忘录,承诺加强双语教育,甚至相关专业科目也以双语授课。

曾一聪:“我能更好的理解课程了。从前不懂的也懂了。我喜欢我的学校。谢谢大家。”

华人小朋友曾一聪,在台上用英语清晰的介绍自己的学习过程,萌倒现场众多英文老师。曾一聪在纽约的双文学校学习,他的妈妈很自豪。

曾一聪的妈妈李女士:“比如今天上英文课,明天是接下去用中文教第二天的课程。小孩子一定要去接收。我觉得这个很好。他都学到两个语言。”

去年,纽约市需要学英语的学生占学生人口的近15%,大约14万,分别说着160多种语言。 根据纽约州教育厅近期的要求,这样的学生超过一定数量学校就需要设置双语课程;根据英语能力恰当分级;与家长保持良好沟通;教师要经过认证和培训。纽约市教育局针对这一要求做出承诺,保证移民学生的专业课程也不落下。州教育厅厅长小约翰•金(John B. King, Jr.) 与市教育局局长弗瑞娜共同签署了备忘录。

纽约市教育局长弗瑞娜:“现在有足够的资金带来改变。我们还会去找更多资源。关键是校长教师重视这方面。”

双文学校校长邱雅文认为,不是单纯学习语言,用双语授课会使学生进步更快。

双文学校校长邱雅文:“他们不只是在语言上有双语的优势,而且学科上的知识也是两个语言都理解。估计他们长大后在国际市场上有比较强的竞争力。”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