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怡君被撞身亡 司机罚单被撤引不满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去年10月,在纽约法拉盛发生了一起严重交通事故,3岁华裔女童廖怡君(Allison Liao)被撞身亡。然而,一年后的11月6号,车辆管理局竟然将肇事司机撞死人后得到的两张罚单撤销了,事件迅速引起各方关注。

我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悲剧发生的这个路口,2013年10月6日下午5时30分,小怡君与奶奶在这里过街,走到中间的时候,不幸被一辆左转的SUV休旅车撞倒,车的前后轮先后再辗过了小怡君的身体,小怡君随后被送往皇后医院,最终不治身亡

肇事司机阿布-扎耶德哈(Ahmad Abu-Zayedeha)当天饮酒,但是因为没有达到醉酒标准而未被起诉,只被认定未礼让行人(Failing to Yield to a Pedestrian)和不小心驾驶(Failing to Use Due Care)而被开两张罚单。

然而,一年后的11月6号,纽约市车辆管理局以肇事司机没有责任为由,撤销了上述罚单。这个举动引起廖怡君父母和社区关心此事的民众强烈不满。

廖家代表律师瓦卡洛(Steve Vaccaro):“当行人和汽车同时有绿灯时,行人拥有路权。我们都知道这一点。这是在纽约生活唯一可行的规则。”

署名Anna Tran的联署人在全球最大的公益联署平台Change.org上发起联署,同时致信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市长白思豪、纽约州车管局局长芭芭拉等人,要求他们介入调查此案。到目前为止,联署已有超过8000人签名表示关注,要求上述官员介入,惩罚肇事司机,还廖家一个公道。

纽约州国会众议员孟昭文和市议员顾雅明、陈倩雯对此都表示关注。

孟昭文在声明中说:“看过这起悲剧的视频之后,我认为撤销这些罚单的决定很有问题。作为一名母亲,我不敢相信廖家在去年都经历了什么,也无法想像他们现在正经历的事情。这起车祸是一场可怕的悲剧,司机必须承担责任,我将就此事写信给DMV。”

市议员陈倩雯:“呼吁。”

车管局7号晚些时候发出声明说,皇后区地检署并未对肇事司机提起刑事诉讼,但是,对于在纽约州任何地区发生的车祸死亡事故,车管局都会举行特别安全听证会。对该名司机的听证时间定为明年1月6日。届时将会判定他的驾照是否被吊销。声明中还提到,车管局是行政单位,没有执法和刑事起诉的权力。

廖怡君的父亲廖熙珮说,他对肇事司机被撤销罚单一事感到特别气愤,但目前能做的就是等到明年1月6日举行的公听会。

廖怡君父亲廖熙珮:“你想想,有这个录像,法官可以调阅,了解真正发生了什么。这让我对判案过程不解。现在我感到这个系统有问题。”

市议员顾雅明提醒民众走路时,一定要注意路况,倍加小心。

今年6月,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签署了11项有关“零伤亡愿景”的法案,

目的是在未来十年,杜绝车祸死亡事件、降低严重车祸事故。其中,从这个月的7号起,纽约将开始全面实施25英里每小时的限速令。法案还包括,如果司机肇事导致行人或骑自行车的人受伤或死亡,都将面临坐监的刑事指控。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安心、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