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告:慎防中俄间谍美人计

【新唐人2014年11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黄凯熙/报导)英国各大媒体在11月9日纷纷报导一份由英国国防部外泄的文件内容,表示许多英国官员在出国前皆被警告,必须严防中共和俄罗斯设下的美人计圈套,以防自己成了中俄女间谍窃密的对象。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导,从英国国防部曝光的内部档案显示,资深政府官员在访问中国和俄罗斯之前,都会接到内部告诫,须严防中共与俄罗斯设下的桃色陷阱。这些军官的安全手册明确表列,如果到中国和俄罗斯出差,“切莫与当地美女发生性关系”“……应避免性接触,以及任何可能被认为非法的行为……”,否则很可能成为威胁和勒索目标。

俄国在冷战期间惯用美人计或美男计等桃色陷阱,诱骗相关官员及人员提供有利俄国的情报,例如派美女间谍与年轻的军官交往,或找英俊男间谍诱拐军中女秘书等伎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一位匿名的英国军官透露,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酒店,曾遇见一名年约30岁金发美女主动接近他,还和他大谈英国复古跑车等男人有兴趣的话题,并对他施展媚功调情。幸好军官惊觉,找借口脱逃,才没有上钩。

英国近年查出的最知名女间谍案,是在2010年查到的俄国美女查图礼薇特(Katia Zatuliveter),她是克林姆林宫的女间谍。她和下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汉考克(Mike Hancock)搞婚外情,套取英国重要情报。被捕后,她否认从事间谍活动,但仍被驱逐出境。

另外,英国防部安全手册也提到,中共的情报人员可能会利用与英国官员或亲属间的社交活动、生意往来等管道,建立情报网和搜集情资。中共间谍需要的是包罗万象的情报。

英媒报导说中共的情报部门,最近最希望获得有关英美最新一代F-35战机的资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