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5个月椎心审判“世越号”船长判刑36年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讯】今年4月,韩国发生客轮“世越号”倾覆沉没重大意外,造成300多人死亡。法庭历经5个月令人椎心的审判,今(11)日船长李俊锡因职业疏失和遗弃乘客被判处36年有期徒刑。

4月16日“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海域沉没,包括迄今未能打捞上岸的10名失踪者在内,共有304人罹难,并有142名乘客受伤。

“韩联网”报导,法庭历经5个月的审判,法院今天对世越号客轮15名船员进行宣判,船长李俊锡以职业疏失和遗弃乘客判处36年有期徒刑。轮机长犯下杀人罪,判处30年有期徒刑,其余13名船员有期徒刑5-20年不等。

在此之前,光州地方检察厅要求将弃船逃跑的船长李俊锡处以死刑,对大副、二副及轮机长3人处以无期徒刑,另外9名船员分别要求法院处以15年至30年不等的徒刑。

结束“世越号”搜索

随后,韩国海事部长李柱荣宣布“水下搜索结束”,对于尚有9人下落不明,他深感遗憾的说,“政府已尽可能运用最大资源…努力把最后的失踪者带回家。”

李柱荣说:“但船只的情况让搜索行动难以继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