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1月1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讯】【今日加州】11月10日完整版

提要
加州全保巴士跨州行 开启健保注册
无证移民医疗计划 洛县14万人受益
法轮功学员殊胜排字 完整历程透视
美邮政署遭骇客攻击 80万人资料被盗

加州全保巴士跨州行 开启健保注册

2015年的加州全保将于今年的11月15号开始一年一次的注册,可以通过什么方式加入呢?过了加入期限会怎样?看看记者来自旧金山的采访。

周一(11月10日)早上10点从沙迦缅度出发的宣传巴士,在下午一点到达旧金山。在9天的时间内,从加州首府沙迦缅度到洛杉矶,巴士跨越整个加州。加州全保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告诉民众加入健康保险的重要性与相关信息。

去年开始,加州全保与旧金山湾区华人组织合作,为当地华人提供优质的健保服务。旧金山华人保健计划(Chinese Community Health Plan)首席信息长卢永声(Larry Loo):“这是我们第二年和加州全保一起合作,社区民众在加州全保可以获得很好的服务,我们认为这非常重要,还有懂得中文的医生和护士。”

加入加州全保的方式有网上注册、电话注册还有询问当地保险机构。为了更好的服务华人,加州全保提供了中文服务。加州全保旧金山湾区外展统筹信息长吕文昭(Wendy McAnelly):“我们的经纪人,他们都会说中文,所以如果想去找个说中文的话,到我们的网站上就可以找得到。”

加州全保为收入水平不同的民众提供可负担得起的保险选择,所有保险计划在每个等级提供的福利均一样。加州全保执行主任彼得•李(Peter Lee):“我们需要让民众知道,健康保险是可以负担的。”

从今年的11月15日到2015年的2月15日,加州民众可以注册2015年加州全保。如果由于特殊情况错过了注册日期,在60天内可以重新投保。

新唐人记者杨帆、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无证移民医疗计划 洛县14万人受益

洛县卫生部为县内40到70万的无证移民推出一项名为我的洛县健康计划“My Health L.A.”的医疗保险计划,预计第一年将使十几万无证移民从中受益。

我的洛县健康计划“My Health LA”会指定无证移民到县里164个社区诊所内的医疗室去看病,病人在那里会得到免费的基本医疗,健康普查,慢性病管理及处方药等,也可被转到县里的专科医院看病。

圣约翰儿童与家庭健康中心主席Jim Mangia:“任何人无论移民身份或种族,只要收入低于联邦贫困线138%的人都行。”

个人年收入为1.6万美元,并且没有资格申请加州白卡、或《平价医疗法案》等其他医疗保健项目的人也可以申请。

事实上,该计划已于10月1日起实施推行,目前洛县已拨出6100万美元,作为该项目第一年的费用。

圣约翰儿童与家庭健康中心主席Jim Mangia:“此计划最高可服务洛县14.6万人,但此名额可能很快就用罄,希望能尽快扩大此计划。”

部分支持者希望县里最终能增加拨款,以使该项目可涵盖洛县所有没有医疗保险的无证移民。

申请者可携带居住洛县的有效证明、以及收入及纳税证明到县政府申请。

详细情况可查询洛县卫生部网站(http://dhs.lacounty.gov/wps/portal/dhs/coverageoptions/myhealthla)。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美邮政署遭骇客攻击 80万人资料被盗

美国邮政总局USPS爆出遭骇客入侵,超过80万名员工的个人资料被盗,攻击怀疑来自中共政府。

华盛顿邮报报导称,邮政总局的电脑系统遭到骇客攻击,被盗取的资料涉及员工姓名、出生日期、地址和紧急联络等个人资料。声明又说,骇客还入侵支付系统,不过还未确认客户的信用卡资料是否被盗。

邮政总局在9月份即报告遭骇客袭击,联邦调查局对此展开了调查,并怀疑攻击与中共政府有关。

美拥枪杀人案最多 枪支管理最弱

洛杉矶居民家中现有数百万枪支,但有多少上了枪锁并放到了孩子够不到的地方?目前做的还远远不够。市府官员表示,孩子们经常在自己或朋友家里发现未上锁的枪支,并因枪支走火而受伤,乃至失去生命。

数位洛杉矶市议员上周提出一项城市法规,要求居民在家里安全保管好未使用枪支。

洛杉矶市议员Paul Krekorian:“如果你家里有枝枪,你未持有枪支时,如果你没有安全保管好枪并上锁,那你就不是一个负责任的枪主。所以这项措施是对邻居更负责任,也让其更安全。”

加州法律规定买枪时必须购买扳机锁,但没规定在家里必须装上扳机锁或是必须将枪锁放在某处,所以枪支意外事故偶有耳闻。

枪支受害人姐姐Hollye Dexter:“我的小弟克里斯托弗七岁时被枪射中头部,那是个夏天的早晨,他正在外面骑车,一个邻居孩子说,‘到我家来,我给你看一件很酷的东西。’那个很酷的东西是他爸爸上了膛的步枪,他瞄准着我弟的头并扣了扳机。”

她的弟弟幸存,但脑部受伤,她说弟弟的生活、家庭以至社区都深受此事件影响。

枪支受害人姐姐Hollye Dexter:“我们不知道邻居家里有支上了膛的枪。我们从没想过问,但是你能问,且我劝你要问。”

反枪支暴力妇女组织目前有一个名为TALK的计划,会为洛杉矶学生与其家庭提供预防枪支暴力与安全管理的相关知识训练。据该组织统计,儿童与青少年枪击致死案中,六成发生在他们自己、朋友或亲属家里。每年全美有超过一万五千名儿童与青少年因枪伤死亡或受伤。

美国在发达国家中拥枪率最高,杀人案比率最高,但枪支管理法律最弱。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旧金山老兵医院庆祝退伍军人节

为感谢退伍军人对美国的贡献,11月10日旧金山退伍军人医院举行年度纪念活动,几位退役老兵到场分享了他们人生历程,来看报导。

旧金山老兵医院表示,因为退伍军人为这个国家的贡献,应该向他们祝贺节日快乐。“他们的付出是为保护一种生命的生存方式,为了这个我们向他们致敬。”

退伍军人Sean Stephens讲述了他因去阿富汗服务15个月,遭遇家庭离异,过程中自己身心遭受巨大苦难,后来自己在退伍军人医院的帮助下,逐渐恢复正常。

“丘吉尔曾经说过,我们怎样生活取决于我们所得到的,但是我们怎样生活也取决于我们付出什么。我相信你们所有都有那种标准的品质,我非常感激,你们所做的是让我志愿为马林县退伍军人办公室服务。”

华裔药剂师李先生鼓励女儿从小参与社区志工服务,接触退伍军人,了解他们的生活,因而女儿的作品在写作比赛中脱颖而出。

华裔药剂师Samuel Lee:“让她可以接触不同的人,了解如何关心别人、如何耐心、我觉得那是很好的技能,我觉得她在学习那些。”

华裔药剂师女儿Lydia Lee:“希望其他的学生也能这样做。”

退役军人医疗健康、心智健康与住房问题一直受到社区长期关注。

作为军人世家的旧金山市立大学校长Arthur Tyler:“与退役军人服务部合作,将诊疗服务介绍到校园,尝试一个美国退役服务模式 。下面几年,我们将会有百万退役军人,我们需要找到较好的模式,来帮助他们的转型,成为美国经济的一部分力量。”

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旧金山老兵医院公共事务总监Judi Cheary:“非常感人,我们邀请到的三位演讲人,非常谦卑,分享了很多人性的故事,在军队服役是怎样的,不全是美好的,但是他们的勇气与尊严做到了。”

建于1934年旧金山老兵医院,以从事尖端研究,创建新的医疗方案,以关爱方式提供老兵服务。医疗中心有124个床位,还有120个床位的社区居住中心。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厨余变黄金 蒙市有机肥放送吁环保

11月8日,蒙市嘉伟公园(Garvey Ranch Park)西停车场一大早就排起长龙,不少华裔居民开车载着容器来此领取雅洁公司(Athens Services)提供的有机肥料,好为自家花园、菜园增添绿意,也为响应环保尽一份力。

雅洁清洁公司赠送有机肥料回馈社区,头一小时只限蒙市居民,之后欢迎所有人前来索取,送完为止。

蒙市居民郭先生:“我今天拿了四五个袋子和两个桶,你能装多少就装多少,他没有限制。”

该公司所提供的40吨有机肥料都是厨余垃圾生成,并经过美国有机资材审核协会认证,市面贩售,一小包就要价15到20美元。

蒙市副市长陈赞新:“为我们环保做好多事,对这个世界,对这个地球都有些帮助,对大家都有利,对垃圾也好,不需那么多垃圾,将垃圾无用的转做有用的。”

约有40名来自亚裔青少年中心(AYC)、国际少年服务团(Interact Club)和警察探险队(Police Explorer)等社区组织的青少年义工来帮助发送肥料和维持交通。

蒙市学生Danny:“我跟几个同学一起来的。我住在这个附近嘛,就一起来帮忙。”

雅洁公司依次还会去圣盖博市、罗兰岗、天普市举办类似赠送肥料的活动。届时请大家注意通知,不要错过机会。

新唐人记者徐绣惠、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原住民市集 再现北美本土风情

2014年11月8日,第24届北美原住民艺术市集在西部遗迹博物馆户外举行。这个南加最大的原著民市集,汇集了两百多位来自四十多个部落的艺术家,为到场游客带来珍贵的传统艺术品。

美洲原住民中绝大部分为印第安人,他们的音乐通常旋律单纯,是对祖灵信仰、自然敬畏、庆祝节庆丰收等。

市场及联络部总监Maren Dougherty:“北美原住民故事,是美国故事,是个应被传颂、分享的故事,今天的美国人很少知道本土文化及其经历,所以通过这个集市、民众来游玩、了解这些经历,真正与这些艺术家们见面,真正花时间与他们相处。”

印第安人的服饰也很简单,但服装色彩、款式、材质多样,充满民族特色。当天市集上还看到在法国参展的设计师的原创服装。

设计师Sho Sho Esquiro:“这个材料是银、毛织品、珍珠母、24K金、丝绸、鲍鱼、丝绸。”

北美原住民艺术集市每年都有,游客在体验传统美国文化同时,还可以跟艺术家们近距离接触。

西部遗迹博物馆董事Gary Ruttenburg:“我们融合了建设西部的多元化社区,在此交融,关注的不仅是过去的历史,更是现在和未来。”

现场当然还有著名的捕梦网、首饰、挂饰等各类手工艺品。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文华雅集书画展 显中华文化底蕴

以传播中华文化为宗旨的南加社团“文华雅集”,于11月8日举行了第二次会员联展书画展,共展出175幅作品。

本次联展以扇圆画面创作为主,主题为“扇圆结善縁,道尽心中情”,展出包括周平珖及燕方畏等大师的作品。

文华雅集会长张胜利:“在海外推广中华文化是很艰钜的事情,所以我们文华雅集每个月定期举办绘画课和书法课”,“虽然我们的力量不大,但是我觉得中国文化如果不去推扬的话慢慢就式微了。”

本次绘画有写意、岭南派等作品,书法除真、草、篆、隶外,还有甲骨文和金文等。

该社团成立于2012年8月底。

会员严筱意:“大概在两年多以前我们有一群同好都是喜欢写书法的,有的人除了写书法和画画,大家常常在聚餐”,“既然光吃饭没有意思,还不如聚会的时候,写书法画画互相交流。”

她表示,作画写书法是她人生最快乐的事,可以陶冶人的性情。

文华雅集书画展将于11月15、16日在奇诺市(Chino)文华雅集会馆(4651 Schaefer Ave., Chino, CA 91710)举行联展,而15日下午张胜利以“诗词书法”为题发表演说。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奥巴马:中国赴美签证 最长延至10年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一在APEC领导人峰会上宣布,美中两国就延长双方公民短期签证达成一致,中国来美商业旅游签证延长至10年,学生签证则延长至5年,从本月12日起开始实施。

欧巴马:“但是要记住,去年180万中国游客来到美国,贡献了210亿美元,支持了超过10万个就业机会。这次的协议可以帮助我们四倍以上这些数字。”

欧巴马同时也表示,美国乐见中国保持繁荣、和平和稳定,但也希望中国改善民主、人权和新闻自由,并在保持亚太区域稳定上发挥作用。

北京当天也宣布,美国来华旅游签证延长至10年,美国留学生也可获得有效期最长为5年的多次入境签证。

法轮功学员殊胜排字 完整历程透视

上周六在台北自由广场,有六千多位来自台湾以及其他国家的法轮功学员,排出庄严壮观的图案,吸引观光客及媒体瞩目。而其实早在2000年开始,法轮功学员就多次以大型的排字图,向外界展现法轮大法的美好。

自由广场前,从高空俯视下,巨大的女佛图案,手持书籍转法轮,上方佛光普照,与下方礼义圆明的字样清楚可见。

高达六千人以上的人员,依序入列排字静坐,笔画的呈现细节、色彩的区分丝毫不马虎。这看似简单的拼贴构图,其实事前准备工作,早在半年前就已经开始。

现场工作人员:“那我们这条线把它延伸好了。”

现场丈量,前置工程动员三百人,但却要在短短三天之内,除了空间量测,还必须确定轴线,图像的基点线、样格线,再由人员铺上主体图像,固定坐垫,接近三千个节点的繁琐作业,远超外人想像。

图形设计规划法轮功学员吴先生:“就是我们这个场地这么大,然后我们的主题是什么,然后我们中间要摆些什么主图,这个要按照实际的尺寸把她画出来。包括每一个点,每一个线,它的位置,每一个座垫的尺寸跟位置都要把它订出来。”

法轮大法佛学会副理事长黄春梅:“今年的这个部分,难度比较大的是,女佛的这个部分。你要排出她的神韵,尤其是比例,从高空,高度怎么拍,其实它都有影响。”

主办方表示,在前置过程中,其实遭遇了相当多的困难,但对令人感动的是,法轮功学员,彼此付出配合,短短的几天完成了这项钜作,未来也不排除考虑申请金氏世界记录。

从2000年开始,法轮功学员开始尝试进行排字的动作,2008年,四千人在南投排出真善忍及英文法轮大法,到了2009年,六千人整齐划一排出法轮大法书籍转法轮,2013年,6700位法轮功学员排出巨大的金色莲花以及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法像,每一次的排字,图像越加变化,也更加有难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荒废30载获修复 湾区打造500英里步道

旧金山湾区一条关闭了30年的步道,在上周六重新开放。这条步道的重建,获得了首府华盛顿政客们的关注,以及得到包括联邦、州以及地区各机构的大笔拨款。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条荒废已久的步道能够重见天日,一起来了解。

这条名叫乔治米勒的步道,因为获得刚卸任的资深国会议员乔治米勒的鼎力支持而命名。步道位于旧金山东北30英里的马丁内斯市,在1983年由于山体滑坡遭到严重损毁而关闭至今。经过多方努力,道路重建项目共获得来自国会、州以及地方机构的拨款。

国会众议员George Miller (Congressman):“因为这条步道连通了各社区,人们还可以通过它连接各种交通工具,像湾区捷运、和公交车。”

由于马丁内斯背山面海而建,步道毁坏后,与之毗邻的Port Costa和Crockett市被隔开,三市居民必须绕大段的路才能彼此见面。

东湾地区公园管理处主管Robert Doyle (General Manager):“我们把毁坏的这部分路改造成风景优美的步道,让你置身于公园,有一条铺好的单车径。步道沿着Carquinez海峡而建,那是所有河流汇入旧金山湾的入口。 ”

乔治米勒步道总长1.7英里,造价为570万,昂贵的原因是要考虑防止山体滑坡的因素,需要额外加固的护栏。

步道项目发展主管Jim Townsend(Trails development manager):“这些围墙是特别请岩土工程公司设计,它们通过了大量计算决定后面山体造成的压力有多大,后面看到的贴着上层山体的护墙,是为了阻挡从山上滚下来的石块和泥土,而下面有一层护墙是为了防止步道崩塌。”

一个小地方的项目能够引起首府政客们的关注,在国会众多的资金项目中脱颖而出,米勒议员认为与负责管理的东湾地区公园管理处息息相关。

国会众议员乔治•米勒(Congressman, George Miller):“我个人认为是东湾地区公园管理处在全国各地建立起来的声望,你和任何公共机构谈起东湾地区公园管理处,他们很清楚你在说谁,管理处名声在外,因为这些机构都知道了和它合作搞项目都能够成功。所以无论是本地交通部门,还是州立法部门,只要和管理处合伙,都能成。”

在拨款中,有一大部分来自不同的交通项目,东湾地区公园管理处成功的说服这些机构,步道的修复能够培养居民养成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习惯。

乔治米勒步道也是湾区打造500英里海湾步道计划的一部分,建成后,这将是全球最长的人工步道,总长比从旧金山到洛杉矶还远。目前完成了约一半的距离。

新唐人记者刘芳、林骁然旧金山湾区的报导

电影《想飞》怀旧情怀 赚人热泪

11月9日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举办台湾电影“想飞”特映会,每次看本片都会落泪的导演李岗在现场和观众分享心得。

电影“想飞”的核心故事来自空军四四三联队飞官李政亮中校,与视障妻子杨雅惠的爱情传奇,也描述了中华民国空军飞行员的训练过程。

台湾导演李岗:“我天天剪辑,大概看了2万多遍,每次看都会哭。”

他被飞行员们置个人死生于度外的信念所感动。

台湾导演李岗:“他们还是一个把国家、把飞机,把别人的生命财产放在自己生命之前,这个信念。”

虽然从剧本、拍摄到后制100%在台湾完成,他希望本片有一天能在大陆放映。

台湾导演李岗:“这个片子我觉得对社会是个很正面的能量,他不是一个军教片,他没有任何意识形态跟战争的东西,它是讲人性。”

台湾空军也投入大量人力帮助完成这部媲美好莱坞影片等级的影片。

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处长夏季昌:“我想借助这部电影,真人真实的故事,也能够让我们年轻人,能够有追求梦想这样子这个动力。”

本片10月17日刚在台湾上演,将令人怀念的往日种种情怀呈现在观众眼前。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日动画大师宫崎骏 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第六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又称奥斯卡荣誉奖颁奖典礼,上周六在洛杉矶好莱坞隆重举行,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等三人,分别获得这项殊荣。宫崎骏说,虽然今后不会再创作长篇作品,但会尽所能创作短篇。

《奥斯卡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8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继已故电影导演黑泽明,成为第二位荣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的日本导演宫崎骏,亲自前往领奖。

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我太太说我非常幸运,我想我如此幸运是因为,在以纸张、铅笔和胶片制作电影的时期,我能参与其中。”

电影台词:“张开嘴巴,赶快吃下这个。不吃这个世界的东西,你会消失的。不!”

凭著作品《神隐少女》,获得了第75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和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等。73岁的宫崎骏,曾执导过11部动画片,他的《霍尔的移动城堡》和《风起》也曾获得奥斯卡提名。

先前公开宣布退休的宫崎骏表示,之后不会再制作长篇动画,但是并没有打算离开动画圈。在颁奖典礼后的记者会上,宫崎骏表示,已经完成了九部短篇电影,准备在吉卜力美术馆公开。

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不做长篇作品了,小作品的话,有机会做做看。现在要勉强也没办法了,会尽所能去做。”

作为黑泽明导演后,第二位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日本人,宫崎骏还说,为自己一生中的幸运表示感激。

其他获得终身成就奖的,分别是演员奥哈拉,以及作家让•克劳德•卡里埃尔。当晚的颁奖典礼,可说是众星云集。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超能陆战队》英雄立大功 票房夺冠

上个周末北美票房,迪斯尼首部改编自漫威漫画的3D动画片《超能陆战队》击败了科幻片《星际穿越》,登上票房宝座冠军,一起看看上个周末的北美票房榜。

《超能陆战队》( Big Hero 6)排名第一,周末总票房万5620美元($56,200,000)。年轻机器人神童Hiro和他白白胖胖的机器人Baymax为了打击犯罪,集结一群没有经验菜鸟组成六大英雄联盟,共同维护正义。影评认为观众在《超能陆战队》中感受出色动画,轻快节奏,整片充满娱乐。《超能陆战队》Cinemascore网站观众评分A,主要网站影评评分73%。

《星际穿越》(Interstellar)排名第二,周末总票房5000万美元($50,000,000)。世界在历经极端气候与粮食危机,地球濒临末日之际,马修•麦康纳与安妮•海瑟薇等一群专业研究者还有顶尖太空人,扛起人类史上最重要任务,跨越星际拯救人类。影评认为电影让人感到惊心动魄并发人深省。《星际穿越》Cinemascore网站观众评分B+,主要网站影评评分71%。

《消失的爱人》排名第三,周末总票房万610万美元($6,100,000)。

《通灵》(Ouija)排名第四,周末总票房601万美元($6,017,000)。

《圣人文森特》(St. Vincent)排名第五,周末总票房570万美元($5,707,000。梅丽莎•麦卡西饰演的单亲妈妈将儿子交给看似无害的隔壁邻居圣文森照顾后,发现这是她做过最糟糕的决定。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