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习会在即 美邮政80万员工遭骇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讯】美国邮政管理局USPS周一表示,电脑系统在今年9月中,曾经遭到骇客入侵,超过80万名员工的个人资料遭骇客窃取。外媒质疑,骇客的幕后黑手就是中共。欧巴马与习近平周三将举行会面,白宫已表示,中共网络攻击问题将是会谈议题之一。

CNN记者:“这是个大事件,不只影响了290万名客户,还有超过75万名美国邮政局的员工和近期退休人员。”

除了员工姓名、出生日期,有关个人信用资料的社会安全码、地址及其他联络资讯也都被盗。骇客还侵入了邮局的支付系统,以及客户支付服务的网路系统。

美国邮政管理局发言人强调,入侵事件是手法老练的骇客所为,一般常见网络攻击多锁定盗取信用卡资料,而“这次显然对个人资料有较高兴趣”。

网路政策专家和前联邦调查局官员分析,这种以窃取个资为主的骇客攻击,动机很可能是中共想借此建立数据库,在美国政府雇员中找寻潜在的间谍人选。

美国邮政总局9月份报告遭骇客袭击,联邦调查局对此展开了调查,怀疑攻击与中共政府有关。

今年5月,美国司法部起诉了5名中共61398部队军人,入侵美国企业网路、窃取商业机密及内部资料。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