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期间 美国使馆污染检测数据被屏蔽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田净采访报导)由21个国家和地区领导人参加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峰会在北京召开期间,中共当局声称为了确保在开会期间,北京能够拥有罕见的蓝天,北京周围的企业、工厂被停工,城市汽车被限行,农民不得烧火取暖等等。有消息透露,北京当局还要求所有媒体及应用程序,停止提供由美国大使馆监测的北京空气污染数据。

近日,网上流传了一张图片,爆料者称,他的朋友被中共当局的人约谈了,要求删除朋友公司研发的App里面的美国大使馆的空气污染指数。声称是当局的人表示,这个研发是给中共添堵。

11日,Fresh-Ideas Studio(开发了用于监测环境污染指数的应用程序)操作平台公司发言人向法新社透露,已经接到“有关部门”通知,公司不能再提供来自美国大使馆的空气污染指数。

12日,《新唐人》记者拨打了北京市环保检测中心的电话,试图询问周一、周二这两天北京空气污染的数据,但是被拒绝。

北京市环保检测中心工作人员说:“这个我没有办法给您,您就看我们的官网上的,都是当天数据。”

很多大陆网友对于当局屏蔽美国使馆的空气污染指数发表了看法。

网友BigLi2010表示,如果不能控制空气质量,那么就控制空气质量报告!;网友SCA–Demand调侃,治理雾霾的方法找到了!还有网友表示,自从咔嚓了美领馆数据,我们再也不用担心雾霾了,好棒!

北京水污染环保自愿者张峻峰,对于当局治理雾霾的方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说:“因为有很多的工业、企业都被停工了,还有一段时间的放假,所以呢,相比来讲,看上去污染源相比减少了很多。但是实际上这几天城市的雾霾、污染情况,如果不刮风的话,依然是与往年没有太大的区别。采取了很多措施,但是在我看来,污染物的聚集速度与管控之前变化不是特别大。”

张峻峰表示,通过他的分析来看,真正城市产生雾霾的根源,可能在当前的这种认知方式下还没有完全认识清楚。

张峻峰说:“我觉得,我们现在根本就没有搞清楚雾霾产生的原因,哪怕是停止山东这边的企业,它也治理不了北京的雾霾,而北京雾霾产生的根源还是应该从文化、从人们的生活方式上来解决这个根本的问题,靠我们现在的治理方式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雾霾的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