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充电应用装置 最快年底上市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讯】无线网路的普及,让数字产品摆脱传统的网路线,近年来积极发展无线充电技术的英特尔公司透露,首波应用A4WP无线充电技术的笔电产品,将会在年底问世,而使用相同无线充电技术的智能产品,最快可在2015年上半年推出。

英特尔无线充电事业部总经理Kumar Chinnaswamy:“对智慧型手机和平板,以及高耗能装置的第三方支援应用,在今年年底就会上路。”

目前全球市场有超过135家厂商加入A4WP(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技术标准,包含了英特尔、鸿海、罗技、富士通、微软等大型厂商,有百分之60的成员都来自亚洲。

英特尔无线充电事业部总经理Kumar Chinnaswamy:“充电器的解决方案,以及对平板和桌上电脑的解决方案,这些都会在明年第二季开始实行,预计在2016年将可大量应用。”

A4WP在进一步与中国、日本、南韩等签署无线技术标准合作后,将计划与亚洲地区市场供应链扩大合作,认为无线充电应用供应链,将能在亚洲市场大幅发展。

英特尔无线充电战略营销经理乐鹏飞:“实际上充电的速度,它可以和用线充,是可以比拟或者说差不多,只需要加大输入,那么它在接收端,其实是可以速度是差不多的。”

厂商也表示,虽然目前在新版技术规格,针对大型设备、装置提高了充电功率,但是对于小型装置,仍受限于体积,无线充电效率依然有偏低的现象,未来也将要进一步改善技术,期望达到和线充同等的效率。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