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签证延长生效 克里亲自颁发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讯】周三,中国人赴美签证延长有效期限的规定正式生效。美国国务卿克里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签证处,亲自向10名中国游客、商人和学生颁发赴国签证。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我们将发出首批10年签证给中国游客、商人和妇女,在互惠的基础上。”

克里在把印有签证的护照交给获得入境资格的中国人,向每个人问好并简单交谈。

克里表示,签证手续是美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白宫此前发表的声明,新规定适用于短期的旅游和商务签证,将多次往返期限从1年延长到10年,学生签证从1年延长到5年。

有分析认为,此举势必增加华人赴美旅游和消费,让来自中国的资金更方便涉足美国项目。据统计,在华人海外旅游市场中,美国目前仅占2%。

美国目前对欧洲国家和巴西公民的签证期限也是10年。克里表示,美国仍在与中国谈判,为想到中国旅游的美国人争取类似的10年有效签证。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