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主派批评 港府封杀真普选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讯】香港泛民主派议员在星期三的立法会大会中接连提出质询,批评梁振英当局没有按签署的国际公约的要求推行真普选,并认为港府将提交的政改民情政改报告玩弄民意,继续封杀真普选

上个月到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的刘慧卿议员表示,委员会要求港府必须符合国际人权公约的普选权,有关2017年特首选举,须确保港人能在不受不合理限制下享有平等的投票权和参选权。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我想问当局或北京有否给过资料,跟联合国说,行政长官的选举都有保留条文,或你自己现在说得出就说,公约你参加了你就要照着做,怎可自作主张呢?

多位民主派议员批评人大831决议违反基本法。

又批评港府建议提交给北京的民情报告继续欺骗港人。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一边就说给民情报告国务院,另一边梁振英给了另一个报告给习近平,我想知道这两个报告有什么关系,是否你们继续玩弄香港人,是否继续无诚意去解决现时政改的困局,根本就只想用武力清场。

郭家麒则质疑,民情报告是拖延时间,不能影响人大8.31决定,对此感到失望。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